【沈谢】记一次难忘的实验(一)

感谢大家回复!目前打算找几个短(rou)篇(wen)凑个小料本

于是找到了这个历史悠久的坑……原文被删了,存文小号的密码也不记得了,只能转载过来_(:з」∠)_

这几天就填这个坑吧


三鲜生煎包:



“你们有麻烦了。”

没有人会喜欢听到这句话——尤其是身在茫茫太空,从地面控制中心的科研部主管那里听到这句话。

谢衣脸上一向温和的微笑消失了:“什么麻烦?瞳。”

“确切来说,是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你想先听哪个?”

“坏消息。”

瞳停顿了一秒,忽然问:“阿夜在么?”

“不在,他去修一个冷凝压力调节阀。”谢衣神色越发凝重,一瞬间已经想到了无数糟糕的可能性。“说吧,我承受得住。”

“哦,你认识‘巫山号’空间站的那两位实验员吧。”

“认识,司幽和神女——他们怎么了?”

瞳所说的“巫山号”是另一个小型空间站的名字,上个月才投入使用,主要任务是探索人类在失重环境下长期居住的可能性,为将来的太空移民做好准备。代号为‘司幽’和‘神女’的两位研究员是一对夫妻,也是“巫山号”上的第一批居民。他们要在设施齐全的空间站里共同居住三年以上,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都要被观察和记录下来。谢衣和沈夜所在的“流月号”空间站与他们距离很远,但是曾经有过两次通讯,所以相互都认识。

“很不幸,神女刚刚患上了太空失明症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真是遗憾。”谢衣知道那是一种常见的太空病,同情地点点头,“那需要尽快回去治疗,否则有永久失明的危险。”

“我们已经停止了她的工作,让她顺路搭乘下星期‘长安号’的飞船回来。现在的问题是——我们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了状况,半年内并没有新的发射计划,暂时无法找人代替她完成那些实验。”

“是想让我们帮他们做实验?”谢衣不禁松了口气,“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……当然没问题。”

瞳仍然面无表情,但声音里却似乎有一丝愉悦:“既然你同意了,我把实验手册发过去。”

谢衣发现他的态度不同寻常,于是又有些警觉。“我还没说同意……稍等。”他迅速打开了瞳发过来的实验手册,下一秒就停下了动作,目瞪口呆地盯着屏幕:“……这是什么?”

瞳低下头,用冷静的语调朗读道:“人类在微重力环境下的性行为生理和心理实验。”

“谢谢,我看得懂。但你没搞错吧?这种实验,难道——”谢衣忽然停下了,仿佛是想到了什么,神色变得非常诡异。

“所以我才问你阿夜在不在。”

“……你是在开玩笑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谢衣脑子里嗡地一声,全身血液一瞬间似乎都涌上了头部——在失重环境下,这个过程可以发生得非常快。他满脸通红,语无伦次地反驳道:“这……不可能,怎么可能……我们只是,只是同事而已……而且阿夜又不是,又不是……”

“我又不是什么?”另一个声音在他背后响起。

沈夜穿着深蓝色的连身工作服,从舱门外飘了进来,动作如同一条大鱼般矫健优雅。他径直飘到谢衣身后,一手抓住面前的屏幕,一手搭上谢衣肩头,对屏幕上的影像打了个招呼:“瞳。”

然而谢衣在被碰到的瞬间,却像是被烫到了似的猛然一挣。沈夜被他带得一晃,勉强伸手扶稳了舱壁,诧异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呃……”

还没等谢衣解释,沈夜已经看清了屏幕上显示的文字。下一秒,他的表情也变得有些不太自然。

“是这样的。”瞳又说明了一下“巫山号”的意外情况,“因此,总部希望你们两个在这段时间里,帮助他们承担一部分科研任务。”

“但为什么是这个……实验?”

“因为这是司幽一个人无法完成的实验。”

这确实是个令人信服的解释,沈夜点点头,表示自己可以理解。

谢衣在一旁好几次欲言又止,最后忍不住偷瞄了一眼沈夜,却发现他也正看着自己。

“……”

两个人同时迅速地移开了目光。沈夜轻咳一声,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上的文字。谢衣则转头望向窗外的星空——如果那窗子能够打开,他想自己大概会立刻跳出去。

漫长而尴尬的沉默之后,瞳适时地开口了:“还有一个好消息。”

谢衣如蒙大赦地回头:“差点忘了。是什么好消息?”

“第七页之后的实验,你们都不必做了。”

谢衣听到这句话,暂且松了口气。他翻过“宇航员在地面监控下如何调整性心理状态”、“微重力环境中的最佳体位探索”、“太空性行为的合适次数及频率研究”和“性高潮前后的生理指标监测”等几页,然后在第七页上看到了“微重力环境对受孕概率的影响”。

“……”

他又往后翻了一页,看见上面写着“孕期注意事项:如何降低宇宙辐射”。

“瞳,这就是所谓的好消息?”

“是。”

“这……有什么意义?男人又不会怀孕。”

“我很高兴,你这么快就预设了自己的立场。既然这个问题也已经解决了,总部希望你们尽快开始实验。”

谢衣才发现自己的话被瞳曲解了。他猛然转头看向沈夜,正想要解释,却看见沈夜点了点头:“如果他同意了……我没有异议。”

谢衣张了张嘴,把没说出口的话咽了下去。

沈夜也不看他,继续对瞳说道:“但是我有一个条件。在实验过程中,任何监控都不能打开。”

“不行,实验数据必须留下记录。”

“生理指标监测可以,录音和录像不行。否则我就拒绝实验。”

瞳思考了几秒钟,最终妥协了。

“好吧,只此一次。那我再确认一下,谢衣。”他用公事公办的口吻问道,“你和男人做过吗?”

“当然没有!”

“女人呢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这下子不仅沈夜挑眉望过来,连瞳的脸上都露出难得一见的诧异神色,毫不留情地评论道:“真是令人惊讶,阿夜常对我提起的校园男神师弟,竟然到了二十六岁还是处男。”

谢衣死死盯着窗子,认真思考着把特殊强化玻璃敲破一个洞的可能性——或许打破显示屏更加容易一些,他想。

瞳又看向沈夜:“你……”

“瞳。”

“哦。那阿夜你就做主动方,谢衣做被动方,我稍后把具体的分工细则和实验流程发过去。感谢二位对人类科学进步所做出的贡献,祝合作愉快。”

显示屏暗了下来,舱室内再次陷入了令人难堪的寂静。

谢衣从来没觉得舱室是这么的狭小,近到两个人几乎呼吸相闻。平时在外人面前的翩翩风度全部消失不见,他局促得像个被老师罚站的学生,连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摆,半天后才艰难地开口:“你……不必勉强。”

沈夜沉默了两秒,说:“你也是。”

“我……”谢衣很想摇头说自己并没有,但是话到嘴边又迟疑了。

沈夜并没有那方面的意思,而且他以前有过女友。万一他知道自己是……会不会反感?

不,就算他对此没有偏见,两个人肯定也无法继续单独相处下去了。而总部那边如果知道了这件事……

对了,下星期就有一艘飞船要返回地球,那么他完全可以在这个时候申请终止任务……

谢衣重重地咬了一下嘴唇。

既然这么多年都没说出来,现在也不是最好的时机。

而且这样难道不是很好么?每天都能见面,在一起工作,只要维持现状就够了……

“我?没什么,实验而已。”谢衣微笑起来,轻松地说道,“无论如何,我都会用专业态度对待的,你放心。”

“嗯。”沈夜点了点头,“我明白。”
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8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