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难忘的实验(二)

*双向暗恋设定

上一章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,谢衣起了个大早,先是检查一遍空间站里的设备,确定所有系统都运转良好。

然后他去洗了个澡,躲进起居室里,按照实验手册做了一些准备工作。

沈夜一直不见踪影,大概是在另一端的工作舱。这样也好,谢衣想,正好避免了尴尬。

一天的时间好像过得很慢,又好像过得很快。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刻钟,谢衣系上领口的最后一根系带,在镜子前端详了一下自己。

他穿着干净宽松的实验服,头发紧紧地束在脑后,没有戴眼镜。左耳里塞着隐形耳机,连接到左手上的通讯腕表。除此之外,在后颈、手腕、脚踝、上臂、小腿、大腿、后腰等不起眼的位置,都用仿生胶布贴着一个小小的感应器——这些感应器会记录下受试者的动作,实时监测体温、呼吸、血压、心跳等各项生理指标。

这个样子,他会喜欢吗……

我在想什么呢?谢衣猛地摇了摇头。这只是工作,不要胡思乱想。

 “……谢衣?‘破军’?”耳机里传来瞳的声音,“能听见么?”

听到自己的代号,谢衣立刻恢复到了工作状态。他打开手表的对讲功能,回答:“收到。”

“这个频道,会用来和你单向联系。实验中你可以关闭通讯器的监控功能,这样我就听不到你们的声音了——但是不要关掉这个频道。对了,我又往你的通讯器上发了一份操作手册,实验中可以随时查阅。你最好再检查一下。”

谢衣按动手表,面前浮现出一片光幕。

【实验用品:弹性束缚带 磁力扣 安全套 吸水纸 急救箱】

【注意事项:无论何时都必须用束缚带进行固定。请尽量避免液体飞溅。转换体位时请务必小心;如果在过程中发生意外,请按照手册第25页进行急救,并呼叫地面援助。】

谢衣:“……”

 

瞳所指定的实验地点,是一间不大的货舱。

这里原本用作仓库,因为临近补给的日子,里面基本是空的。谢衣检查了一遍,确认通风系统正常,过滤网完好,监视探头都已关闭。

货舱只有一面舷窗,窗外是无尽的黑暗宇宙,地球就悬浮在一片虚无的下方。他们刚好转到了黑夜的那一面,地表星光点点,汇成光线的河流。谢衣仔细辨认了一下,发现那刚好是他们所居住的大陆。

舷窗对面的墙壁上没有任何仪表设备,空出了大约三米见方的空间。谢衣从包里取出一根束缚带,打开两端的磁力开关,“啪啪”两声,扣子立刻牢牢地吸在墙上。

“检查完毕,一切正常。”他对着手表说道。

“阿夜还没到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呼叫他,他没有回答。”瞳说,“今天他的状态不太对。是不是在上面呆久了,心理出现了问题?你作为他的搭档,要格外注意他的心理健康。”

“是吗?我倒觉得没什么问题。”谢衣笑着说,“可能是因为他不想和我做……实验吧?毕竟——”

舱门开了,沈夜穿着实验服,从外面飘了进来。

谢衣立刻闭上嘴,扭头望过去。沈夜对他简短地一点头,抬手对着手表说道:“瞳,我到了。……嗯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那我再重复一遍。”瞳恢复了公事公办的语气,“这个实验没有视频和音频的记录,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,也将是唯一的一次。在实验中,你们的通讯频道要保持打开,随时接受地面指示。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手册操作,如果出现任何偏差,必须第一时间向我报告。”

谢衣低声回答:“了解。”

“对了,其实你们的动作,都会被电脑重新模拟出来。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关掉摄像——”

沈夜干脆利落地按掉了手表。

谢衣:“……” 

“这样……不好吧。”谢衣也关掉了手表的监控功能。

“不用管他。”沈夜摇了摇头,“一听他说话,我就觉得自己要冷淡了。”

在空间站里共同生活了一年,两个人早已经十分熟悉,平时像这样的玩笑也没少开过;但此时此刻,这句玩笑话仿佛带上了不一样的意义。谢衣动了动嘴角,却发现一点也笑不出来。

沈夜好像也发觉这个玩笑不合时宜,咳嗽一声,不再说话。

沉默再度充满了这间狭小的舱室,两个人面对面漂浮着,谁也没有先动。

 

一片寂静中,耳机里继续传来瞳的声音。

“就这样,不要动,我记录一下基准数据。谢衣?你心跳太快了,别这么紧张。”

我怎么可能不紧张?谢衣想。

那些在梦中才有过的妄想,如今却要以这样的方式实现……他们即将进行最亲密的接触,虽然是以工作的名义……

不对,这就是工作。

只是一件工作而已。我们是普通同事。没有别的。什么都没有。

就这样,深呼吸,冷静下来……

然而,无论施加什么样的心理暗示,身体都是永远不会说谎的。谢衣不住深深吸气,又用力地呼出去,直到觉得头晕,还是没能将心率降低哪怕一点。

耳机里瞳叹了口气。“算了,开始吧。”声音逐渐远去,似乎是他转向一旁的助手:“基准曲线就用今天早上的,对,两个都是……”


“瞳说了什么?”

“嗯……他说,实验开始。”谢衣惊醒过来,连忙回答。

沈夜点了点头,抬手解开衣领系带。

谢衣最后深吸一口气,背转身去,也开始脱衣服。

为了穿脱方便,实验服上只有几根系带,轻轻一拉就能解开。然而他仿佛在逃避什么似的,磨磨蹭蹭,一件衣服脱了好半天才脱完,再缓慢而小心地叠好,整整齐齐放进固定在墙角的容器里。

“……如果你真的不愿意,就算了。”

在背后,沈夜忽然低声开口:“我这就告诉瞳,要求中止实验。”

“没有,我——”

谢衣硬生生把一句“我愿意”咽了下去,回过头时已经是一脸笑意:“不好意思,没什么经验,有点紧张。”

沈夜摇了摇头,正要说什么时,谢衣又抢着道:“我不会拖后腿的,放心。” 

两个人如今已经是赤 裸相对。谢衣目光一触即离,没敢再去看沈夜,低下头将弹性束缚带绕过自己腰间,再将两端扣到墙壁上。但手指不知怎么却不听使唤,好半天也没能拨动磁力开关。

眼前一暗,是沈夜俯下身来,帮他拨动开关,将带子收紧到合适的长度。

他似乎是刚洗过澡,头发有点湿,有很淡很淡的香皂和须后水味道。谢衣后背贴着墙,一动也不敢动,目光越过沈夜肩头,望着天花板。

不行,靠得太近了……

空间站里没有风,周围的空气被体温加热了,变得沉重而粘滞,热烘烘的包裹住两人。

谢衣渐渐觉得浑身燥热难受,热得几乎喘不过气来,忍不住往上方挪动了一点点。

沈夜注意到他逃避的意图,动作顿了一秒,但是什么也没说。然后他取出另两根带子,按照实验手册的指示,一端固定在谢衣双肩上方,另一端固定在腋下,将他整个人牢牢束缚在墙上。

坚持住……不能有反应……

谢衣脑中一片空白,无意识地默背圆周率。这时又听见清脆的两声,是沈夜将自己也固定在墙壁上,束缚带压过后腰,和谢衣腰间的带子扣在一处,收紧。

这样一来,他整个人就快要贴在谢衣身上了。

太空中没有重力,也没有方向,这令谢衣几乎产生了一种错觉——沈夜正把他压在下面,他的身体带着不容拒绝的热量和力度,他的气息将他全身笼罩,他低下头,嘴唇凑到他耳边……

沈夜低下头,凑到他耳边,轻声说道:“抱歉……你忍一忍。”


TBC

评论(37)
热度(102)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