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沈谢】流年

又名《记一次难忘的洗澡》

旧文,车,一发完结

wuliCP七夕快乐!岁岁年年长相见(*/ω\*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沈夜走进这间偏殿时,并未料到会看见眼前这番景象。


推开殿门,迎面扑来一团潮湿温软的水汽,混着草木的幽幽清香。大殿正中不知何时竟多了一个水池,青石池底,白玉为壁,里面荡着齐腰深的热水。四面墙壁上高高低低支起数层木架,每一层都满满当当地摆着一排瓷盆,种着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奇花异草。阳光透过殿顶天窗,照在清澈池水上,碎成一墙一地的水光潋滟。

透过白濛濛的雾气,他的弟子正趴在池边,眉眼弯弯地笑。

 

“你倒是有闲心,这些天就在做这个?”沈夜步履悠然地踱了过去,“偃甲炉进展如何?”

“一切顺利,管道已经全部埋入地下。如此一来,偃甲炉中的热气就能流经全城,供所有族人取暖。”谢衣一脸得色,抬起手指了指池底,“喏,这下面就是最大的一根管道。七杀祭司说他需要一个温暖湿润之地栽培草药,弟子就干脆在此地挖了个池子,一举两得。”

离得近了,才发现他身上只穿了件薄纱里衣,从上到下都让水浸透了,浑若无物地贴在身上,紧紧裹住修长匀称的肢体。透过那一层轻纱,能清楚望见底下玉色的肌肤,被热气熏染上一点点粉红。

……十足的引人遐思。

沈夜站在池边,居高临下,不动声色地看着他:“哦?那你今日找为师来,是有什么疑难之处?”

水声哗啦一响,一只手突然从池中探了出来,握住他的足踝。

谢衣半个身子沉在水里,披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,在肩上白黑分明地蜿蜒。越过形状美好的蝴蝶骨,一大捧发梢在水中散开,飘飘荡荡,宛如河底繁盛的水草。他仰起头,脸颊晕红,一双眼湿润热切地望过来,仿佛山涧水泽中刚会化形的精怪,迫不及待地想要引诱路过的英俊书生。

“弟子尚有一事不明,想请教师尊。”

沈夜点头:“说。”

“弟子不知这水温是否合适。师尊……要不要试试看?”

 

于是他们就愉快地一起洗澡了

 

待两人醒来,已是黄昏时分。此时门外侍女禀报,七杀祭司派偃甲鸟送来一个包裹,上面一张字条“欢迎二位莅临视察,请保管好随身物品”。

据侍女回忆,大祭司脸色有些古怪,但并未多说什么,只是与偃甲鸟密谈了片刻。也许是私下达成了某种协议,大祭司和破军祭司每月都会去那间偏殿突击检查数次,此为后话不提。


END

评论(31)
热度(22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