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沈谢】One Day

短篇文风练习

老梗没啥剧情

随便看看就好

PS

找不到斜体字

粗体代替一下

再PS

写了好长的补充剧情大纲被我手贱又给弄没了T口T 不想再写一遍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沈夜闭着眼睛,躺在长满青草的山坡上。午后的阳光很好,他能看见自己眼睑上微小的血管,在眼前红色的世界里织成一张细密的网。

鼻尖上传来痒痒的感觉,像是有一只路过的飞虫停在上面。沈夜甚至不需要去看,就知道那是谢衣。

因为他喜欢这样。他总是喜欢这样。

“别闹。”沈夜准确地捉住了悬在空中的手,里面不出所料地是一根狐尾草。他攥住那只手腕,往自己这边用力一拉。

谢衣立刻咯咯地笑起来。像是五岁的男孩和大人玩了个好玩的游戏,他张牙舞爪地挣扎着,直到沈夜将他拉近。

但这家伙已经十九岁,大学三年级在读。真幼稚,沈夜无奈地想,他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?

然后他睁开了眼睛。

 

谢衣今天仍然是一身典型的大学男生打扮——白T恤加上牛仔裤,外面套着一件蓝白相间的格子短袖衬衫。因为刚才在草地上打滚的原因,衬衫上染了不少绿色的痕迹,但是他看起来并不在乎。毕竟大学男生就是这样的一种生物,他们可以把球鞋和内裤一起塞进洗衣机里,然后穿上昨天的袜子。

“谢衣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沈夜忽然问道,“假如将来人类拥有了操纵时间的能力,可以让你的时间永远停留在过去的一天里,你会选择哪一天?”

谢衣明显有些摸不着头脑。“过去的一天?”

“准确地说,是不断重复的二十四小时。”

“永远活在那一天?”

“永远活着。”

“听起来还真是个不得了的刑罚。永恒不变的重复,简直让人立刻就想往自己脑门上来一枪——噢,设定是不会死。”谢衣笑起来,“这下可糟糕了。至少我是绝不愿意去想象这种事。”

“而且我想,如果人们拥有了操纵时间的能力,大概会用来做些……呃,”他做了个意为“不知道该怎么说”的手势,“比如,能让大家过得更好的事情?”

就像是所有的同龄人一样,善良、热血、天真、理想远大,但是毫无头绪。“嗯。”沈夜说,“我只是说假如。”

谢衣又想了想,虽然沈夜觉得他并没有认真思考。“那就今天吧。”他很快回答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现在不知道,今天接下来还会遇到什么。‘没发生的将会是最好的’——至少我能对此保持期待。”

“有趣的想法。”沈夜说,“我会记住的。”

谢衣可没发现这个讨论哪里有趣。他翻了个身,整个人压到沈夜身上,后者顺势伸手抱住了他。

十九岁的青年已经长到了五呎八寸,只比沈夜矮一点点。他的骨骼发育得很好,但是肌肉并没有跟上这个进度,大概是因为平日里运动得太少,抱起来的手感是一种软中带硬的瘦削——就像是那种细细长长的饼干棒,外头裹了层巧克力慕斯。

然后沈夜不出所料地发现,谢衣嘴里还叼着一根折断的草茎。“我并不认为,吃草能让你得到发育所需的营养。”他不客气地说。

谢衣趴在他身上,咬着草茎的一端,将另一端在他嘴唇上划来划去地引诱。“事实上很好吃。” 他模糊不清地咕哝着,语气像是在撒娇,“你可以尝尝看。”

沈夜一点也不相信,但还是张开嘴含住了另一端,一股带着清香的苦味立刻在他的舌尖上扩散开来。

谢衣笑得露出一排牙齿,满脸计谋得逞的样子,低下头又把草茎往他嘴里送了送,而沈夜也顺势又咬住了更长的一段。于是两个人就像是在玩那个“看谁能吃到更多巧克力棒”的游戏一样,嘴唇一点一点地互相靠近。

这种小学二年级的暗恋游戏真是蠢爆了,沈夜内心评价道。而且他可不想吃掉一整根草,那又不是巧克力棒。

于是他咬住草茎的一端将它抢了过来,转头吐到一边,然后扣住谢衣的后脑勺,把他按向自己。

 

过了很长时间,谢衣才抬起头来,脸颊和嘴唇通红,眼神亮晶晶的。“我下午和晚上都没有课。”他轻声说。

沈夜对这个暗示的意味一清二楚。“是逃课吧?别以为我没有你的课表。”他装作不解风情地回答,“你不怕期末挂科?”

“不怕。”谢衣嘻嘻一笑,完全没有被戳穿的尴尬。他总是这样天不怕地不怕,而沈夜也总是无止境地纵容他,即使明白自己将会千万次地后悔这样做。

“老师,我是说……我今天会很闲。”

谢衣决定采用更直接的办法。他故意慢慢低下头去,嘴唇挑逗地触碰着对方的耳垂,用热乎乎的气息和声音说:“能不能教我一些……更好玩的事情?”

这是一只才学会飞的雏鸟,急不可耐地想要见识大人的世界。它努力地展示着刚长出来的几根羽毛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足够性感。

“那你一会跟我回家吧。”沈夜说。然后他停顿了几秒,感觉着那个胸膛里骤然加速的心跳。

“我那里有几本书,还不错,你可以看看。”他继续补充道。每次都是这样,他对这个恶作剧乐此不疲。

谢衣肩膀塌下来,失望地叹了口气,嘟囔着一些听不清的话。沈夜觉得很好笑,于是更紧地抱住他,在额头和脸颊上印下更多的亲吻。


其实这样也不错。沈夜想,就什么都不做,静静地度过这一个下午。

因为就在今天,谢衣将会在自己家里看到那本书,从此事情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。他会对那个理论产生极大的兴趣,会去学习很多相关的知识,会成为自己的博士生,会将前半生都投入于那个方向的研究……直到他制造出那台机器为止。

那台机器将会让谢衣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学家,也将会杀死他自己。而它最后的一个用途,是将某个罪大恶极的犯人处以极刑。

如果那个时候成功地启动了它,沈夜想他要回到过去——也就是现在,从一开始就阻止谢衣接触那些东西,即使这将会极大地改变历史,最终导致整个宇宙的毁灭。

但是已经太晚了,所有的可能性都不复存在。因为他的生命只剩下了一天,真正意义上的一天

刚开始的时候,沈夜曾经尝试过逃离这个循环。然而无论他在这一天里做什么都没有用,一点用也没有。所有事情永远按照既定的轨迹发展,所有人永远待在他们应该在的地方,直到整个世界在一天结束时重启,就像在午夜的钟声里准时消失的魔法。

而沈夜对此并不意外,他对自己学生的才华从来没有怀疑过。

这是人类史上最重的刑罚,是永恒无解的流放。在四维时空无止尽的时间轴上,他的存在仅限于二十四小时的长度。值得安慰的是,那些人仁慈地允许他挑选了这一天。

其实这样也不错。至少在今天,一切都尚未发生,所以不必去担心任何事情。谢衣还什么都不知道;他只有十九岁。

他永远是十九岁。他永远活着。

 

午后的阳光很好,初夏的微风轻轻吹动草叶,带来有点苦涩的清香。谢衣安静地窝在旁边,像一只吃饱的猫,被太阳晒得快要睡着了。光线、温度、声音、气味……整个世界在这一刻显得无比美好。

因为在今天,这是只属于他们的世界。

像是感觉到侧方的目光,谢衣动了动,朦朦胧胧地将眼皮撑开一道缝隙。“……现在几点?”他含糊不清地咕哝道,“我们是不是……该走了?”

沈夜看着他,眼神像是阳光和微风那么温柔。

“还早呢。”他轻声说,“没关系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。”


END


评论(60)
热度(1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