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充了一点细节,加了tag

其实本来真的是想求文来着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想看心机boy谢小衣步步为营实力攻略冰山男神的文( ̄^ ̄)ゞ

随便开个脑洞,感觉应该有人写过类似的……

大学刚毕业的职场新人谢衣第一天上班,就对公司高冷前辈沈夜一见钟情,回家上网发帖“求鉴定男神是直是弯,急,在线等”,附上对男神的简单描述。围观群众纷纷出谋划策,有说直的有说弯的,其中有一位高手回答很详细,还提出了几个验证的方法。谢衣半信半疑地拿去一试,发现男神好像也不是那么笔直,大喜过望,立刻私信向高手兄请教如何彻底掰弯男神。高手兄就指点他各种暗示勾引欲擒故纵的手段,谢衣觉得哇真是太nb了,于是每天认真学习刻苦锻炼,成功修炼成一只外表阳光清纯的心机boy。沈夜一开始高冷,但后来扛不住他的实力心机攻势,一点一点被掰弯了。在沈夜生日这天,谢衣在高手兄的建议下果断表白主动出击,使出各种高超手段,终于如愿以偿把男神推倒嘿嘿嘿。事后沈夜去洗澡,谢衣不顾屁股还疼着,赶快趴在床上掏出手机向高手兄报(xuan)喜(yao)。这时放在床头柜上的另一个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上面显示一条新信息:“哈哈哈哈计划通!多谢师父指点,我们在一起啦(=´∀`)人(´∀`=)”

(咦好像哪里不对……还是求文吧_| ̄|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充:

 

其实谢衣发帖时有打码,沈夜虽然越看越像自己,还是不敢确定。在好奇心驱使下他就开了个小号回帖,先是胡扯了一通似是而非的恋爱理论,装作很懂的样子,然后建议“你可以问他%$#$%,如果他^%$#,就说明你有机会”。

不明真相的谢衣相信了建议,第二天真的跑去问沈夜。沈夜内心:“果然是你……”表面上仍然不动声色,找了一个比较相似的回答。

谢衣跑回去私信:“高手!你猜得太准了!他果然回答我^%$#![献上膝盖.jpg]”

“求高手兄教我怎么追他 [星星眼.jpg]”

“高手兄救救我[泪流满面.jpg]”

“师父![打滚卖萌.gif]”

高手:“……好吧,加我QQ。”丢给他一个小号。

 

精分教别人怎么追自己,其实沈夜一开始是拒绝的。但他平时在公司里太高冷,下属们都不怎么敢跟他说话,所以他对自己在别人眼里的形象还是有点好奇,忍不住就和谢衣继续聊下去了。而且被这样一个小鲜肉暗恋,让他暗搓搓的还有点开心(。

谢衣有时也跟他聊工作上的事,沈夜就会觉得“啊,不愧是我看中的人”(之前部门招人是他拍板决定的(其实只是看简历上的照片而已

就这样聊着聊着,迟钝如沈夜都发现自己对这小孩好像有了点不一样的感觉。但平时的高冷人设绝对不能崩,于是他就慢慢开始引导谢衣,给他灌输一些自己的萌点。

高手:“你可以再主动一点,热情一点,要多笑,他这种冰山人设应该比较吃这一套”(沈夜打字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老脸一红

谢衣:“我已经很主动了,听说还有同事在背后说我拍上司马屁。可是我笑的时候他都不看我 [擦眼泪.jpg]”

沈夜把“是谁说的”几个字删了,重新打:“如何笑得好看也是一门学问,可以对着镜子练习”

谢衣:“不愧是师父!好心机 [你好NB.jpg] get√等我练练去"

谢衣:“练了半天,不知道够不够帅……”

高手:“?”

谢衣:“师父帮我看看?[星星眼.jpg]”

高手:“……好”

谢衣发送了一张照片。

谢衣:“[脸红捂脸.jpg]”

高手:“……”

高手:“差不多了。”

高手:“对了,我觉得你会很适合绿色的衣服。”

周一,谢衣精心打扮了去上班,一见到沈夜就贴过去,露出久经练习的阳光清纯完美心机笑容:“阿夜!早~”

沈夜内心划过一排弹幕:“我去,果然好萌”“真人比照片好看”“衣服不错”“近看更萌”“他是用了香水吗”“青草味的”“真的好萌”“不行,我要坚持住”

沈夜(面无表情):“……快去工作。”

 

晚上,谢衣:“哈哈哈他今天没有推开我 [青蛙狂喜乱舞.gif]”

谢衣:“昨天特意去买了瓶香水,好像有用 [机智如我.jpg]”

高手:“……不错,继续努力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不行我不能再挖坑了……


评论(70)
热度(104)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