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蛋奇遇记(13)

这几天忙die,还是连夜赶了一更,争取在今年之内让小龙孵出来_(:з」∠)_

把DND星界的时间设定稍微改了一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星界联结着这个多元宇宙的所有位面,它包围着一切存在,同时也存在于一切之中。

这里没有时间,没有距离,没有上下,没有边界,是一片泛着微光的无垠之海。在银色虚空的中央,巨大的黑龙展开双翼,向着记忆中的归途飞去。

谢衣躺在黑龙宽阔的脊背上,仰望着头顶上的天穹。在视线所及之处,数个五彩池悬浮在那里,它们安静地闪耀着光芒,仿佛是一个个色彩缤纷的池塘水面——那些是通往不同位面的路径。

这并不是谢衣第一次到访星界。十几年前,第一次离开龙之谷前往主物质界的时候,他看到的也是同样的景象。然而那时的他绝不会想到,再次回去时竟然会是这种情形。

银龙族的下一任族长,一只雄性银龙,却怀上了黑龙族下一任族长的孩子……

此时此刻,这个孩子正在努力挣扎,急切地想要出世。身体的深处传来一阵阵撕裂般的剧痛,谢衣脸色苍白,双手紧紧地抱住肚子,冷汗打湿了前额的头发。

其实比起身体上的伤害,精神力的枯竭对于巨龙来说更加致命。据说在龙之谷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:一只雌龙在临产时耗尽了精神力,无法生下她的孩子,最后与未出世的孩子一同死去。

而谢衣现在明白,这个传说大概是真的。诅咒剥夺了他大部分的精神力,而剩下的全部都被龙蛋一滴不剩的汲取,在双重作用之下,他渐渐连清醒的意识都无法维持。

对于寿命悠长的巨龙而言,死亡无疑十分遥远。此刻它却已经确实无疑地接近了,在他头顶上徐徐展开漆黑寂静的羽翼。

银龙忽然发现,自己的脑海中甚至已经出现了龙之墓地的方位——这可不是什么好的预兆,他想,现在是该到做决定的时候了。

这将是一个艰难的决定。沈夜并不知道他现在的情况,如果他主动放弃这个孩子,也许还会多一点生存的可能……

 

“阿夜,答应我一件事好么?”

“什么?”

 “如果我真的……坚持不住,拜托你把它取出来,虽然我不知道它还能不能孵化……还有,不要告诉我的父亲……”

这句话没能说完,就被黑龙打断了。它的龙语低沉,威严,不容置疑,在无尽的银色虚空中传出很远。

“不要这么说。你不会死……我不会让你死。”

银龙咬住嘴唇,无声地微笑起来。

他想,自己也不后悔有了这个孩子……永远都不后悔。


过了许久,黑龙忽然又再度开口。

“谢衣?醒一醒,不要睡着。”

身体的疼痛逐渐远去了,谢衣觉得自己很困,很累,仿佛一闭眼就能陷入最为甜美的沉眠。然而他也明白自己必须保持清醒,否则很可能撑不到离开星界的那一刻。

“那我……给你讲一个笑话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从前有一只银龙,他爱上了一只黑龙。”

片刻安静之后,黑龙回答道:“这不是笑话。”

“我还没说完。但是那只黑龙并不爱他……怎么样,是不是很好笑?”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黑龙从来没有说过。”

“不对。”

“他说过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好吧……写过。”

“写的什么?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什么?风太大我没听清。”

“……”

星界没有空气,自然也不会有风。计谋得逞的银龙却继续坚持:“再说一遍?”

黑龙紧紧地闭上嘴,决定保持沉默。

“阿夜?”

“……过一百年再说。”

“如果我活不到一百年,就再也听不到了?”

“那就活着。”

“十年。”

“一百年。”

“二十年?” 

“一百年。”

“一辈子只说十次?”

“还剩九次。”

“你还是这么小气……”

“哼。”

漫天银光如水波流过,黑龙舒展双翼,将无垠的时间与空间抛在他们身后。

 

 

对于龙之谷的多数巨龙来说,今天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;然而对于银龙族长特劳泽·赛克斯来说,却是充满了惊喜和惊吓的一天。

上午,他像平时一样去视察新巢穴的建设。这个巢穴坐落在银龙族领地里最高的一面峭壁上,与他自己的家隔着一道深谷遥遥相对。再过几个月,这里将会成为下一任族长和他的妻子的住所,同时也是下下一任族长的诞生地。

令特劳泽·赛克斯惊喜的是,巢穴的建设已经接近完成。虽说克罗斯和索芙还待在主物质界,最近也没有消息传回来……毕竟是年轻人嘛,在外面多玩一玩也是应该的,等到索芙临近生产时,他们一定会回到龙之谷。

对了,等自己的孙子出生之后,还要为小夫妻俩补办一场史上最盛大的婚礼。最重要的是,必须把老黑龙家的儿子和地精儿媳的婚礼比下去……银龙族长志得意满地想。

 

下午,特劳泽·赛克斯率领着一群银龙去例行攻打黑龙族的领地。

在此起彼伏的龙吟声中,愤怒的黑龙们纷纷飞离地面,在天空里排成整齐的阵型,宽阔的双翼遮天蔽日。在这足以摧毁一个小国的军队前方,漂浮着一个高大的男人,黑发黑眼,一袭华丽的黑金长袍,手执权杖,神情高贵凛然。

黑龙族长德·迪普冷冷地注视着他的宿敌,用高贵的语气打了个招呼。

“你又来干什么?白化病四脚蛇。”

“来跟你问声好,挖煤的老蜥蜴。” 

银龙族长先是回以礼貌的问候,然后装作刚刚想起某件事,恍然大悟地问了一句:“对了,你儿子回来了吗?”

这句问话并不出德·迪普的预料。他无视了对手的挑衅,只是冷冷地哼了一声。

但特劳泽·赛克斯当然不会放过他,继续锲而不舍地追问。“那你的地精儿媳最近怎么样了?算算日子,他们的蛋也该出生了,怎么还不回龙之谷来呢?说起来,一只地精真的能生下龙蛋么?”

“……你儿媳才是地精!全家都是纯血地精!” 德·迪普终于忍无可忍,大声地咆哮起来。

“哦,亲爱的老蜥蜴,你这就错了。” 

特劳泽·赛克斯伸出一根手指,在他面前摇了摇。

“索芙那孩子,是我看着长大的。她有着最为纯正高贵的银龙血统,美丽又温柔,神圣魔法比克罗斯学得还要好,是我们族中年轻一代最出色的雌龙,和克罗斯正是天生一对。而你……”

银龙族长微微一笑,“我猜,你大概已经问过了预言法师——你的儿媳到底是不是黑龙?他是怎么回答的?”

德·迪普的脸色像是暴风雨前的天空,阴沉得几乎要滴出水。特劳泽·赛克斯猜得没错,他不仅问过,而且还问了另一个问题 “他们的孩子是不是黑龙”。而这两个问题的答案,他永远也不想告诉这头可恶的银龙。

奈特那小子一向眼高于顶,这次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?如果真的不是黑龙,就让那小子带着那该死的蛋一起滚出黑龙族!他绝不容许黑龙一族高贵的血脉被玷污!

而眼前这头被高原上的太阳晒褪了色的丑陋四脚蛇,却还在不知死活,得寸进尺。

“巨龙和地精的婚礼,这可是龙之谷从来没有过的盛事。到时候请务必通知我,银龙族一定会全体出席。对了,据说地精的成长期很短,到那时你的孙子孙女们应该已经长到可以做伴郎伴娘的年纪了。而他们与生俱来的挖煤天赋,也一定会跟你们一族十分相称……”

层层阴云在天空中聚集涌动,德·迪普握紧了手中权杖,杖顶的黑宝石亮起强烈的法力光辉。

“你,给,我,闭,嘴。”

他的声音也像是冻结成冰的地狱黑炎,从牙缝里一字一字地挤出来。

“特劳泽·赛克斯,你,敢和我单独决斗么?”

在以往的决斗中,银龙族长一向输多赢少,因此每次都尽力回避这种挑战。然而这一次他却昂首挺胸,忍不住大笑出声:

“别以为这样就能胜过我,德·迪普。就算我打不过你,就算我儿子也打不过你儿子——但我儿子的眼光,绝对要比你儿子好上一百倍!”

 

随后的战斗几乎毫无悬念。虽然特劳泽·赛克斯又一次输了决斗,但士气大振的银龙们同时一拥而上,将黑龙们打得节节败退。在德·迪普不甘的咆哮声中,他率领着银龙大军,趾高气扬地凯旋。

而令他更加惊喜的是,有一个时时牵挂的人正在家里等着自己。

“索芙,你终于回来了!”银龙族长笑着迎上前去,“对了,克罗斯呢?没跟你一起回来?”

银龙少女显然还沉浸在旅行的兴奋之中。她脸颊泛红,双眼明亮,叽叽喳喳地讲起了一路上的见闻。

“克罗斯哥哥还在主物质界,他让我自己先回来,我就回来了。但是一不小心,迷路到了另一个位面……特劳泽伯伯,那个位面上有好多猪,烤猪腿特别好吃!我足足吃了半年,还给你带了好多!”

特劳泽·赛克斯对猪腿毫无兴趣,却马上注意到了一个奇怪之处——他理应怀孕的儿媳正亭亭玉立地站在他面前,身姿纤细婀娜,没有任何发胖的迹象。

“你已经生了?龙蛋在哪?”

“啊?你在说什么呀,特劳泽伯伯?”

“你不是有了克罗斯的蛋?”

话音刚落,索芙立刻睁大双眼,急忙捂住通红的脸颊:“才没有呢!克罗斯哥哥早就有了喜欢的人,我怎么会有他的……”

这句话无异于晴天霹雳,银龙族长的一腔惊喜瞬间转变成惊吓。

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再说一遍?”他抬起一只颤抖的手,“克罗斯有另外的……爱人?”

“是呀,他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是什么人?”

“不知道,我没有见过。我把森之女神的护符给了他,拜托他转交给那个人,就直接回来了……然后就迷了路……”

她的声音越来越小,而特劳泽·赛克斯的眉头也越皱越紧。

克罗斯这孩子口风还真严,一次都没提到过爱人的事,就不声不响地连蛋都有了。难道他的妻子真是个人类,不提是怕自己生气……不,他的眼光可没那么差。对了,预言法师也说过他的伴侣是龙。可是在龙之谷,并没有听说有哪只雌龙去了主物质界……难道是从其他位面来的龙?

银龙族长想了又想,始终想不明白,不由得更加忧虑。无论如何,银龙一族的未来继承人事关重大,他决定明天一早就派几个族人去主物质界寻找。

但他万万没有想到,这个疑问很快就有了答案。

 

送走索芙之后,夜色已深,银龙们纷纷回巢休息。特劳泽·赛克斯飞上峭壁,最后环视了一周自己的领地,尤其盯着今天夺来的山头多看了几眼,心中涌上一股自豪之情。

就在这时,他忽然注意到远处的天空里飞来一只黑龙。

在如今的形势下,敢独闯银龙族领地的黑龙可以说是绝无仅有。但那只年轻的黑龙大概是热血上头,无知无畏,竟然直直冲着这个方向飞了过来。

眼看着黑龙越来越接近,银龙族长估计了一下双方实力,认为自己足可以胜过对方;而对方孤身一龙,对银龙族也构不成什么威胁。他自矜身份高贵,不想直接开战,于是发出一声低低的咆哮,警告对方不要再靠近。

出乎意料的是,黑龙不仅没有离开,反而对着峭壁一头俯冲而下。银龙族长这才真正地警惕起来,不由得后退一步,摆出了对敌态势。

黑龙拍打双翼,降落在峭壁的边缘,变成一名黑发男子。他似乎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战斗,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,露出几道渗血的伤口。

然后银龙族长发现,他怀里还横抱着一个人。

那个人正低着头,似乎已经昏了过去。银龙族长只是扫了一眼,就猜出这是那只黑龙怀孕的妻子——虽然她的脸被头发挡住了,但不管是谁看到她,第一眼必然会注意到她那明显凸出的腹部。

一只陌生黑龙,带着生病的妻子来找自己这个银龙族长做什么?总不会是来看病的吧?

“你是银龙族长特劳泽·赛克斯?”

正在他心中诸多猜测的时候,黑龙已经急匆匆地跑了过来,劈头就问了一句。

“你是谁?大半夜擅闯我银龙族领地,有什么……”

“没时间了,以后再说。”黑龙却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,示意了一下怀抱中的人。“谢衣中了诅咒,请你快些为他解开。”

银龙族长对这目无尊长的举动十分不满,而且他讨厌一切黑龙,包括这只叫做“谢衣”的。于是他看也没看一眼,直接拒绝了对方的要求。

“你自己没保护好她,关我什么事?找德·迪普去。”

“……他是克罗斯。”黑龙立刻纠正了称呼,“是你的儿子。”

这句话一出,银龙族长立刻大惊失色。他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,拨开那人脸上的长发,果然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容。

——他许久未见的儿子,克罗斯·赛克斯,正紧闭双眼,躺在那只黑龙的怀里。

“把他给我!”银龙族长脑中嗡地一声,不假思索地咆哮起来。黑龙显得十分不情愿,但还是放开了手。

克罗斯似乎动了一下,仍然没有醒来。他脸色异常苍白,全身都有些浮肿,尤其是肚子怪异地涨成了一个圆球,大得仿佛下一刻就要被撑破。

银龙族长看清了儿子的惨状,只觉得心痛如绞。他猛地抬起头,大声质问那只可恶的黑龙:“克罗斯是怎么了?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“他中了龙骨法阵的诅咒。”黑龙一脸焦急地解释道,“有衰弱术、迟缓术、终极变形术……”

“我当然知道他中了诅咒!要不是诅咒,他的身体怎么会变成这样!你们是不是刚刚打过一架?你打不过他,就用了这种卑鄙的手段?敢把他这么送到我面前来,你的胆子倒是不小。明天我去找老蜥蜴,跟他好好聊聊这事,至于你……就先给我留下来吧!”

银龙族长再也无法压抑滔天怒火。他伸手唤出权杖,决定让这只胆大包天的黑龙付出惨重代价。

然而就在他握紧权杖的同时,一只手也握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父亲……”

杖端凝聚的法力瞬间消失无踪。银龙族长弯下腰去,急切地呼唤道:“克罗斯?你觉得怎么样?那家伙是谁,对你做了什么?你的身体怎么变成这样……到底是什么诅咒?”

年轻的银龙睁开眼睛,对父亲虚弱地微笑。

“那不是诅咒。”他的声音很轻,却异常清晰。

银龙族长觉得自己应该是听懂了每一个字;但是那些字词组合起来之后,他却一点都听不明白了。


“我怀孕了。”

“请您帮我解开终极变形术,让我把孩子生下来。”

“他是黑龙族的奈特·迪普,黑龙族长的儿子。”

“也是……这个孩子的父亲。”


评论(91)
热度(147)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