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蛋奇遇记(17)

好不容易爬上来了_(:з」∠)_ 赶快更一发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天机城里不起眼的一个角落,是平民和低阶冒险者居住的区域。与城中那些繁华光鲜的富人居住区不同,这里只有连片低矮的房屋和尘土飞扬的街道——二十年前,这一片区域曾遭到巨龙的袭击,渐渐成为了贫民聚集的场所。

今天,这里却来了两个陌生人。

其中一个人身披长长的斗篷,兜帽遮住眉目,浑身散发着令人难以接近的冰冷气息,显然是一位强大的法师。而另一个穿着普通,戴着单片眼镜,脸上笑眯眯的,看起来像是那位法师先生的助手。

尊贵的法师先生出现在贫民区,这可是十年难遇一次的稀奇事。几乎是立刻,这条街上的居民就都注意到了那两个人,但是他们并不敢上前搭话,而是急匆匆地各自避开。

——毕竟法师们都是喜怒无常的,万一得罪了这位大人可怎么办?

不出片刻,街上已经走得空空荡荡,只有一个五六岁的男孩毫无知觉,仍然蹲在路边,用树枝逗弄着地上的蚂蚁。街道两侧的窗口后面多了几双好奇的眼睛,远远盯着那两人的一举一动。

然后他们看见那个助手模样的人向法师靠过去,低低地说了一句话。

 

“是这里么?”谢衣轻声问道。

沈夜点了点头,望向那个孩子身后的一间房屋。

房屋已经上了年头,其中一面外墙斑驳不堪,另外三面的颜色却有些不一样,似乎是后来新修的——说是新,其实看上去至少也有十几年了。

“他当时住在那里。我记得很清楚。”

过了很久,谢衣又轻声问:“你还是……恨着他吗?”

“恨?不,我不恨他。”

沈夜摇摇头,自嘲地轻声道:“说起来,倒是住在这里的人应该恨我才对。毕竟是我……毁了他们的家。”

“不是的,阿夜!你不要这样想。”谢衣立刻争辩道,“是他们先攻击你,你只是自卫——”

“不,其实我可以直接飞走,不理会那些人……但我没有,因为我想要等他。”

黑龙叹了口气,“我以为这一切只是误会,以为他很快就会回来,向那些冒险者解释……然后我就第一次尝到了被人背叛的滋味。那时候,我是真的很生气……”

顿了一顿,他低声说:“……也很难过。”

短暂的沉默之后,谢衣伸出手去,在袍袖下面轻轻握住了他的手。沈夜回过头来,对他微笑了一下。

“没关系,都过去了。他已经死了,尸骨埋葬在至高荒原。”

沈夜顿了一顿,望向那个在街边玩耍的男孩,“我不知道他的妻子在哪里,如果他们有孩子,那么他的孙子也该有那么大了吧?”他低低叹了口气,“不过是二十几年而已,人类的时间真是太快了……”

“再过二十年,我们的孩子也会是那样。”谢衣轻声说道,“……你还有我们,阿夜。”

沈夜没有说话,只是紧紧地回握住他的手。

 

这时,那个男孩似乎是感应到身后的目光,拍了拍小手站起身。他转过头看见两个陌生人,眼睛一亮,突然一颠一颠地跑了过去。

那两个陌生人停止了交谈,一起看向他。男孩脚下不停,一直跑到那个披着斗篷的人面前,伸手拽住了那个人长长的袍袖。

他仰起头,望着那个人兜帽里露出的一缕微卷长发,大声问道:“大姐姐,你是法师吗?”

“……”

被问到的法师沉默了很久,而他身边的那个人转过身去,肩膀不住地抖动。男孩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,直到身后传来自己母亲的惊叫声。

“阿叶,别动!快回来!……法师老爷,对不起,这孩子不懂事,请您不要跟他计较……”

男孩转过头去,看见自己的母亲一身粗布长裙,脸色苍白地站在门边,眼睛里满是恐惧和恳求的神色。他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,却也不由得慌张起来,就要撒腿往回跑。

但就在这时,法师在他面前蹲下身来,抬手掀开了自己的兜帽。

“我是法师。你想问什么?” 

男孩停下脚步,呆呆地看了法师一会,心想这个大姐姐长得好像男人,但是声音真好听。

“……你能教我法术吗?”

“哦,你为什么想要学法术?”

“我想用法术变出金币。” 

法师挑了挑眉。“只是这样?”他问。

“嗯,我想要变出好多好多的金币!”男孩兴奋地回答,“这样妈妈就不用为了挣钱每天洗衣服了!还有隔壁的罗大叔,还有兰姨……我要把金币分给大家,让他们都过得更好!”

法师沉默片刻,从袍袖下伸出手,掌心摊开向上,魔法的光芒在他的掌中凝结。片刻后光芒消散,留下一枚闪耀的金币。

男孩怔怔地看着法师拉起自己的手,将金币放进手心,然后对自己微笑了一下。

“你会成为一个很出色的法师。”他柔声说。

 

 

两只龙在附近找了一间干净的旧房子,暂时安顿了下来。

从外面看去,他们的家和周围的普通房屋并没有什么区别;但是推开门,里面却是一片广阔的空间,足够两只巨龙连打十个滚还绰绰有余。

“怎么样?”银龙得意地炫耀,“这是我从家里偷……唔,借来的,能够开辟半位面的魔法道具。这种东西在我们银龙族的宝库里,其实也不算什么。”

黑龙向四周看看,心想银龙族长一定要心痛死了。

 

当然,在他们开始在半位面里打滚之前,还有另一件重要的事要做。

天机城是绍朗国的重镇之一,这里的冒险者协会看起来相当气派。协会里的公告板几乎有天花板那么高,从上到下密密麻麻地排满了未完成的任务,其中一些贴着红色的标签,表示任务已经被别的冒险团领到了;而当任务完成的时候,协会的接待员就会取下写着任务内容的木牌。

在柜台登记了“金币与宝石”小队之后,两只龙站到公告板前,想要看一下有什么可以接的任务。

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公告板最上方的木牌。它显然已经很久没有被人动过了,上面的字迹已经落了一层灰尘。

“S级任务:捕获攻击天机城的黑龙。报酬:一百万金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谢衣?”

“呃,怎么?”

“……你在考虑。”

“不不不,你误会了,我真的没有想要……不对,我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?”

“你在考虑。”

“这个……是这样的,其实他们只要求‘捕获’对不对?如果我假装带着你过去,领到一百万金币,然后我们一起逃走的话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你在考虑,阿夜。”

 

身价不菲的黑龙先生好不容易才克制住了要把自己卖钱的冲动;似乎是为了补偿这一百万金币的损失,他看也不看就随手接下了一排A级的任务。

在第三次检查了两个人的冒险手册之后,柜台接待员惊讶地抬起头来:“你们这个‘宝石与金币’冒险团到底有几个人?”

“两个。”戴着兜帽的法师不耐烦地回答。

“可是……”接待员以为自己遇见了两个疯子,“那些A级任务每一个都至少要二十人以上的冒险团才能完成,而且你们还只是中阶法师和炼金术士——”

“我们明白。”旁边笑眯眯的炼金术士回答道,“所以……麻烦了。”

在两只龙“魅惑人类”法术全开的威力之下,接待员并没有坚持过一秒钟,就乖乖地为他们登记了任务,还附赠了一张地图。 


第二天,黑龙先生一反常态地早早起床,又变成了黑袍法师的外形。团成一团正在孵蛋的银龙先生抬起头,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温柔地低下头蹭他的肩膀。

“我也去?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好吧,路上小心。”

“嗯。”

然后黑龙就消失了整整三天。


第四天清晨,天机城中发生了一件大事。

——住在那片贫民区里的人们推开门,发现自己家门口静静地躺着一袋金币。

整个城市苏醒了,大街小巷都喧闹起来。有人跪在地上,诚心感谢神的赐予;更多人冲出家门,互相询问着到底是那位大人物如此慷慨,又是为了什么要施舍如此丰厚的礼物。但是直到最后他们也没有找到答案——虽然有个叫阿叶的男孩声称这是“法师大姐姐”送的,但是人们并没有把一个六岁孩子的话放在心上。

 

在三条街之外,一间不起眼的房子里,黑袍法师推开大门走了进来。

光芒闪过,空地上出现了一只巨大的黑龙。它慢慢走到房间里的另一只银龙身边,安静地趴了下来,脑袋搁在两只前爪上。

在门被推开的瞬间,银龙就已经醒了。它欣喜地低叫了一声,用尾巴将肚子下面的龙蛋拨到一边,往黑龙那边又靠了靠,用脸颊去蹭它的脖颈。黑龙也低低回应了一声,闭上了双眼,像是十分疲倦的样子。

银龙低下头,轻轻地舔平黑龙后颈上翘起来的鳞片,然后在黑龙的额头上吻了一吻。黑龙一动也不动,看起来像是已经睡着了。

但是在银龙看不见的地方,一根黑色的龙尾巴却悄悄地探了出来,伸向正被另一根银色的龙尾巴卷着的龙蛋。

就在它即将成功的那一刻,银色尾巴突然扬了起来,在黑色尾巴上不轻不重地抽了一记,以示警告。

黑色尾巴偷蛋不成又挨了打,十分委屈,伤心地蜷缩起来一动不动。过了一会,银色尾巴又放开龙蛋,摸索着绕上了黑色尾巴的根部,讨好地磨蹭几下。

黑色尾巴甩了几甩,作势要挣脱,但是很快就安静下来,任由银色尾巴绕着自己。银色尾巴又紧了一紧,缠住了黑色尾巴,再也没有放开。

门外仍然在喧闹不休,房间里却是一片安静。两只龙亲亲热热地头碰着头,尾巴绕着尾巴,靠在一起睡着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蛋:你们忘了我吗 (:з」∠)


PS两只龙提到的旧事见前文 番外二(上) 番外二(中-下) 番外三

才发现番外四也已经写了6w+了 Σ( ° △ °|||)︴

评论(43)
热度(1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