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蛋奇遇记(尾声)

赶在2017年第一天完结!

终于搞出了爱过不悔梗,满足躺平_(|з」∠)_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龙之谷某座不知名的山峰上,终年覆盖着厚厚的积雪。

时间平静地流过,一年、两年、五年、十年……

直到有一天,积雪忽然裂开了一道缝隙。

伴随着冰雪滑落的簌簌声,一只巨大的银龙从雪下钻了出来,优雅地抖了抖身上的残雪,化作一个美丽的少女。她打了个哈欠,然后慵懒地伸长手臂,向四周茫然张望。

“这里是……哪里?”

“对了,我回到龙之谷了……见过了特劳泽伯伯,然后……” 少女揉了揉鼻子,自言自语道:“嗯……因为太困,就随便找了个地方睡觉……”

“我睡了多久?克罗斯哥哥也不知道回来了没有……哎,我真笨,直接去问特劳泽伯伯不就好了?”

少女一跺脚,重新化作银龙,展翅飞走。

 

银龙飞过金龙族居住的沙漠,飞过黑龙族居住的湖泊,飞过绿龙族居住的森林,最后在龙之谷最高的山峰上收起双翼,重新化作人形,跑向银龙族长的居所。

“特劳泽伯伯!”少女兴高采烈地叫道,“我来找你啦!”

没有人回应,只有风掠过山顶的声音。少女疑惑地停下了脚步,四处张望。

“特劳泽伯伯……克罗斯哥哥?有人在吗?”

“你找银龙族长?”

旁边的一堆积雪里突兀地传出一个声音。银龙少女猝不及防,往后跳了一大步。

“你……你是谁?”她拍着胸口,警惕地问道。

雪堆动了几下,从里面钻出一个脑袋,鼻尖冻得通红,头发和眉毛上还挂着冰霜。然后这个人从雪里拔出一只手来,抹了把脸,少女这才发现他有着铜色的头发和眼睛——那是黄铜龙的特征。

“唉,你们银龙住的地方还真是冷。”这只陌生龙看上去快要被冻僵了,手脚并用地从雪里爬出来,搓了搓手,扯出一个呲牙咧嘴的笑容。

“我是,龙之谷,八卦速报,的记者——阿嚏!美丽的,银龙小姐,请问您的名字?”

“我叫……索芙。”少女迟疑地回答道,“‘八卦速报’?那是什么?”

“您竟然,竟然不知道‘八卦速报’?”黄铜龙努力活动脸上的肌肉,做出一个惊讶的表情:“请问,您是不是,刚刚回到龙之谷?”

“嗯,算是吧。我回来之后睡了一觉,也不知道睡了多久。”

“哦!”黄铜龙恍然大悟地一拍手,从怀里掏出一叠纸,抖抖索索地递过来,还不忘补充道:“一个金币,谢谢。”

“咦……?”

索芙从身上翻出一个金币,从黄铜龙手中换到了那叠纸。

她首先看到的是最上面的一张,顶上那行醒目的大字:“昨日战情速报——两军主帅阵前秀恩爱 围观群众双眼受伤害”

下面还有几行小字,索芙疑惑地扫了一眼,看到上面依稀写的是:

“据战地记者发回的报道,黑龙族和银龙族在领地交界处爆发了五年来第一次,也是近一百年来的第九千七百一十次大规模冲突……正在战况激烈的时候,两位族长突然凑到一起,秘密交谈了几句,就一前一后地离开了战场,有目击者坚称看到他们互相蹭了蹭脖子,还绕了绕尾巴……失去主帅的黑龙族和银龙族无奈暂时停战,各自回家,战地记者采访了其中的几位,以下是采访内容……”

索芙揉了揉眼睛,又继续往下看了几行。

“我特意起了个大早来看家暴现场的,他们就不能严肃点好好打吗?——某围观的龙”

“竟然看上一头黑龙,严重拉低了我们银龙一族的审美品位,这种龙不配做族长,还不如让有着高贵出身的本龙来当呢——不愿意透露名字的银龙温德·Y先生”

“那头银龙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龙,族长真是瞎了眼。就算他喜欢雄龙,难道我不比那银龙强一百倍?——不愿意透露名字的黑龙Y·温德先生”


索芙眨了眨眼,终于发现自己一点都看不懂。

“这……是什么呀?”

黄铜龙看上去已经暖和了过来,说话也流利许多。“这是‘报纸’。”他耐心地讲解道,“是把龙之谷最近发生的八卦——不,重要的事情写成新闻报道,让大家都能第一时间了解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索芙摇摇头,“但这写的是特劳泽伯伯……和黑龙族长先生?我不明白……”

黄铜龙笑了起来:“你说的是前任族长特劳泽·赛克斯?他五年前就退休了,现在的银龙族长是克罗斯·赛克斯。”

“咦咦?”索芙睁大眼睛,一脸喜悦:“原来克罗斯哥哥当上族长了!太好啦!”

“黑龙族那边也是一样。”黄铜龙补充道,“老族长德·迪普已经离开了龙之谷,现任族长是他的儿子,奈特·迪普。”

“哦……那‘看上一头黑龙’是什么意思?克罗斯哥哥怎么了吗?”

“亲爱的小姐,你一定是至少睡了十几年吧。”黄铜龙一脸痛心疾首,“当年这件事可轰动了,连续占据我们报纸的头版头条……对了,推荐你买一份十年合订版,可以打折!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是说,他俩早就结婚了啊。”

“结婚?谁?”

“就是那两位族长——克罗斯·赛克斯和奈特·迪普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连孩子都生了两个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哦,准确地说,应该是先生了两个孩子再结的婚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对了!”黄铜龙猛地一拍额头,“我说怎么蹲这么久还没等到呢!肯定是接孩子去了,今天大概是不回来了!不跟你多说,我先走了!”

匆匆丢下一句话后,那只黄铜龙就冲天飞起。而在他身后,银龙少女仍然一脸茫然,呆呆地站在山顶上。

 

当银龙少女三观尽碎怀疑龙生的时候,他们刚才谈论的主角正急急忙忙地赶往龙息森林里的一所学校。

这所学校由金属龙族和五色龙族联合设立,面向整个龙之谷招收幼年龙,教授语言、文学、艺术等基础课程。因为所有龙不分种族颜色统一教学,成立初时曾经遭受过不少质疑,但是三年来倒也并没有出过什么学生打架斗殴的事故——反而是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互相看不顺眼,经常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。

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

谢衣推门而入,对着詹老师点头打了个招呼。

詹·纽瑞老师是一只优雅美丽的绿龙。她牵起身旁一个黑发男孩的手,交给谢衣,微笑着说:“诺里今天的表现也很出色。明天学校开始放仲夏节假,十天后再见吧。”

“不好意思,让您费心了。”谢衣也对她微笑致谢,两人简单交谈了几句,就互相道别。

谢衣牵着黑发男孩的手,一大一小在森林里慢慢地走着。

还有几天就到一年一度的仲夏节,森林里鲜花盛开,空气中弥漫着潮湿泥土、树叶、露水和花的香气。

“爸爸?”

“嗯?”

名叫诺里的黑发男孩仰起头看他:“今天我们要去湖那边住吗?”

“嗯。已经在山上住了一个月了,这个仲夏节我们就在那边过。”

“妈妈……呃,父亲和贝拉也去吗?”

“当然了,那本来也是他们的家啊。”谢衣柔声说,“你不喜欢那里?”

黑龙喜欢住在温暖的地方,而对于银龙来说,夏天在那边就未免热了一点。而他这个儿子除了长得像黑龙,其他所有方面都是十足纯正的银龙——甚至可以说是一只染成黑色的银龙。

诺里摇了摇头:“我想和你们在一起。”他补充道,“而且我可以在水里玩,那个湖里有好多鱼!”

“好啊。”谢衣笑着说,“那今晚你来抓鱼,我来做烤鱼,怎么样?”。

“……”诺里一张小脸皱了起来。

“怎么,你不爱吃?”谢衣十分疑惑,“上次你吃了那么多,把贝拉的那份都抢走了,我还以为你很喜欢?”

“唔……”诺里的脸皱得更厉害了。

过了好久,他才小小声地回答:“因为……我是哥哥,要保护妹妹。”

谢衣:“……”

我做的有那么难吃吗!谢衣对自己厨艺的信心再次惨遭打击。

他决定转移话题:“今天学校里教了什么?”

“是通用语课程。”诺里想了想,说:“詹老师让我们把自己的名字翻译成通用语,然后根据名字背后的意义写一篇作文。”

“哦?那你是怎么写的呢?”

“嗯……我知道,‘诺里格瑞特’在通用语里有‘不后悔’的意思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那么……”诺里认真地皱起眉头,想了一会,还是迟疑地问出了口:“‘不后悔’又是什么意思呢?”

谢衣停下脚步,轻轻叹了口气,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露出微笑。然后他蹲下身,望着自己的儿子。

这是他们的孩子,诺里格瑞特·赛克斯,刚刚十岁,有着黑色的头发和双眼。

虽然拥有银龙一族的魔法天赋,他的长相却像极了沈夜,尤其是眉眼间的神情——谢衣一直都觉得,沈夜小时候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。

真是神奇啊,他想。仿佛穿过久远的时光,看见所爱之人昔日的模样。

“诺里,想不想听一个故事?”

 

从前有一只黑龙和一只银龙,他们遇见了对方,然后相爱了。但是所有的龙都说他们不能在一起,只因为他们是黑龙和银龙。

两只龙本可以一走了之,去一个没有人找得到的地方。但是他们不能这么做,因为他们都还有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事情。

两只龙正在苦恼,这时森之女神听说了这件事,善良的女神十分同情,送给他们一个礼物。

两只龙很开心,却也有点担忧,因为这件礼物将会改变他们生命的轨迹,并将陪伴他们漫长的余生。更重要的是,一旦收下了它,就再也没有机会反悔。

但是他们毫不犹豫地收下了这个礼物。

“我们从来没有后悔过这个决定。” 谢衣轻声说,“你和贝拉,是我们所能想象的最好的礼物。”

诺里认真地听着,然后点了点头。

“所以我们是女神送来的?”

“嗯……女神当时让我们从许多龙蛋里挑选。我想要一个银色的蛋,奈特却想要一个黑色的蛋,于是我们最后决定挑一个两种颜色都有的蛋——那就是你们。”

诺里却一脸困惑。“但是……妈妈,不,父亲说,我们是爸爸你生出来的?”

“……他怎么说的?”

“他说我不应该叫他‘妈妈’,只有生蛋的才是‘妈妈’。因为蛋是你生的,所以我和贝拉应该叫你妈妈。”

“……”

父子俩面面相觑,场面一时十分尴尬。许久后,谢衣清了清嗓子,重新开口:“嗯,他说的不对,事情其实是这样的——”

就在这时,远处突然响起一声惊喜的叫喊。

“族长先生,我是八卦速报的记者!抱歉占用您几分钟时间,我有几个问题想问!”

“不好!”谢衣脸色一变,迅速拉起儿子的手,“快走!”

 

天空中一只银龙扇动翅膀落荒而逃,它的脖子上还趴着一只小黑龙,而在它的背后,有一只黄铜龙紧追不舍。

“赛克斯先生!今年是你和迪普先生结婚的第七年了!请问你对你们家庭关系的现状有什么看法?在子女教育的问题上有过争执吗?人类有个说法是‘七年之痒’,你们有没有发现对彼此的感觉和从前不同了?”

银龙一声不吭,低着头努力往前飞。小黑龙好奇地问:“什么是‘七年之痒’?”

“就是……如果七年不洗澡,身上就会痒的意思。”银龙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
“哦。”小黑龙明白了,转头向后叫道:“才没有呢!他们每天都一起洗澡!”

银龙:“……”

 

 

龙之谷的中心地带是一片广阔无际的湖泊,湖心有一座孤零零的岛屿,是黑龙族长的居所。

轻微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年轻的黑龙族长回过头去。

“怎么了,贝拉?”他柔声问道。

站在他身后的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六七岁的女孩,银色的卷发垂在脸颊两侧,肤色雪白,穿着漂亮的纱裙。

她眨了眨银灰色的眼睛,然后向前伸出双手:“爸爸,抱抱。”

沈夜微笑起来,把她抱到自己腿上坐下。

“这么早就回来了?今天瞳叔叔讲了些什么?”

“瞳叔叔说,他是你的舅舅,所以我应该叫他‘舅公’。”

“……别听他的。”

银龙女孩坐在父亲膝上,两条小腿在空中一晃一晃,好奇地看桌上堆积如山的纸张和卷轴。

“这些是什么?”

“是工作。”

“必须要做吗?”

“嗯。”沈夜说,“就像诺里要上学一样,我和克罗斯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。”

“那我什么时候能和哥哥一起上学?”

“等你身体再好一点就可以了……变形术都学会了么?”

“瞳叔叔说我学得很好。你看,鳞片都变没有啦。”

贝拉卷起袖子,骄傲地展示自己的双手和双脚:“就是有的时候会把尾巴露出来……”

 

贝拉薇德·迪普是双胞胎中的妹妹。因为出生前受到黑魔法的侵蚀,她的体质先天不足,体型比同龄幼龙都要小一些,直到最近才开始跟着爱·赛文基尔学习法术。

但她的法术天赋却非常好,甚至比她的双胞胎哥哥还要好,虽然在控制力上稍有欠缺,经常在玩耍中不小心把哥哥的眉毛烧焦,或者把头发烫卷——没错,身为一只银龙,她擅长的却是火炎系的法术,就像她的黑龙父亲一样。

贝拉展示完变形术的成果,骄傲地抬起头,等待父亲的称赞。沈夜微笑起来,亲了亲她的头顶,于是她也开心地笑了,眉毛和眼睛都弯起来。

沈夜一直都觉得,她笑起来的样子十分像谢衣……或者说是小时候的谢衣。

他没见过谢衣小时候的样子,但是一直听着“克罗斯”这个名字长大。每次学会了一个新的法术,还没来得及开心多久,过几天老族长德·迪普就会板着一张脸过来,告诉他“克罗斯”也学会了同样的法术。

而且“克罗斯”的年纪比他小,却学会了同样的法术,在老族长的眼中这是更不能原谅的事。

于是许多年来,沈夜对于“克罗斯”以及整个银龙族的印象,都远远称不上好——直到遇见了那个人。

现在想来,他学会一个新的法术的时候,应该也是这样骄傲又开心的神情吧。

如果他们能再早一点相遇……

 

黑龙族长陷入了回忆,直到被女儿的声音惊醒。

“……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嗯?哦……”沈夜看了眼桌上的小时钟,“应该快了?”

仿佛是应和他的声音,屋外的防御法阵被触动了。片刻后,房门被推开,谢衣领着诺里走了进来。

贝拉欢呼一声,从沈夜腿上跳下去,跑到谢衣面前张开双臂。谢衣把她抱起来,亲了亲她的额头,说:“好久不见,宝宝想爸爸了吗?”

沈夜:“……”

“早晨才见过啊。”贝拉说,“想。”

诺里牵着贝拉的手,两只小龙跑到一边玩去了。谢衣走到沈夜背后,弯下腰环住他的肩膀,在他侧脸上亲了亲。沈夜转过头,伸手把他按向自己。

“那边的事处理完了?”片刻后,他低声问。

“丢给他们了。”谢衣眼睛带着笑意,“反正也没有什么事,不像你,每天都装作很忙的样子……”

“哼,本来就很忙。”沈夜在他嘴唇上轻轻咬了一下,“我们黑龙可不像你们银龙那样,整天无所事事……”

“谁说的?”谢衣反咬回去,“你们黑龙才是,整天都在睡觉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有。”

“真的没有。”

“前天开家长会——”

“好吧,那不是睡觉。”黑龙辩解道,“是冥想,懂吗?”

“哦,冥想。”银龙说,“那你先冥想着,我去做饭了。”

黑龙:“……”

 

银龙先生强烈要求下厨,发誓要一雪上次烤鱼的前耻。在黑龙先生反应过来之前,他就一个瞬移进了厨房,抬手在门口立起了一道虹光法墙,表示拒绝一切帮助。

但黑龙先生并不觉得这一次会有什么改变——如果说,从前两个人在厨艺上的差距,大约等同于泰坦巨人和地精在武力上的差距;那么经过无数次的练习之后,这个差距只能说是缩小到了泰坦巨人和半身人的级别。

也许再让他练习个一千年,会变成泰坦巨人和人类的级别吧……黑龙先生悲观又乐观地想。

话说回来,过了这么多年,其实他也习惯了伴侣的特制爱心料理。偶尔分开几天,还颇有点想念。

但是孩子们还在长身体,不能让他们只吃这些……黑龙先生揉揉额头,站起身来,打算去那边看看。

厨房传来说话声,似乎是父子俩已经开始讨论晚餐的内容。 

“……厨艺是一门高深的艺术,是力量的象征……”银龙先生的声音远远传来,“……等你长大了,能破解这道法术,才有资格做饭……”

 

就在这时,沈夜感觉自己的衣服被人拉住了。

他一怔,低下头:“什么事,贝拉?”

贝拉仰起头,拽着父亲的衣角,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诺里说,詹老师教了他们名字在通用语里的意思。”她好奇地问,“那我的名字,又是什么意思呢?”

沈夜蹲下身,摸了摸她银色的头发,“你猜?”

“我知道!”贝拉骄傲地宣布,“中间那个是‘爱’的意思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后面那两个字母……我学过,是表示过去的事?”贝拉皱起眉头,苦苦思索了一会,然后得出结论:“那是‘爱过’的意思吗?”

沈夜微笑起来。

夕阳落下,湖面洒满金色的光点。

“……不是‘爱过’。”年轻的族长望着他的小公主,温柔地回答:“是‘被爱’啊,贝拉薇德。”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【注】黑龙哥哥叫Nori,全名诺里格瑞特·赛克斯(Noregret Thanks),银龙妹妹叫Bela,全名贝拉薇德·迪普(Beloved Deep)

 

  

《生蛋奇遇记》到这里就正式完结了~

但是黑龙先生和银龙先生的冒险没有完结,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,可以去他们想去的任何地方,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情。

愿他们长寿,富有,快乐,自由,彼此相爱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新年快乐!谢谢大家*★,°*:.☆( ̄▽ ̄)/$:*.°★* 。


评论(72)
热度(15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