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情感话题】好像喜欢上了老师,该怎么办

提前的情人节贺文~

第一次写论坛体,没什么梗的小甜饼一篇

祝大家天天有糖吃*★,°*:.☆( ̄▽ ̄)/$:*.°★*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XX论坛 > 情感天地 [我要发帖]

全部回帖/【只看楼主】

 

【情感话题】好像喜欢上了老师,该怎么办

楼主:我只是想试一试这里的ID能起多

 

>#楼主

是这样的,楼主……好像对老师一见钟情了_(:з」∠)_

上星期第一次上他的课,然后这几天就总是想到他,就……控制不住心跳特别快那种感觉

今天室友问楼主是不是谈恋爱了,为什么经常脸红

怎么办啊啊啊啊啊我不敢跟他说更不敢跟老师说,快要憋死了T_T

 

>#2

@1L 是这样回复吗?第一次发帖,不太会用

打分的话……老师颜值10分,楼主谦虚一点,9分吧(*/ω\*)

 

>#4

@3L 不是中学生,刚才没说清楚,楼主上大二,老师教的是近代物理

 

>#6

@5L 其实……楼主还没成年, 下个月17

老师比我大11岁,去年刚从美国回来

 

>#9

@7L 不要拍我嘛,开个玩笑~不过老师真的有10分,客观公正

@8L 谢谢回复,这楼就是记录一点日常,没什么好看的_(:з」∠)_

今天下课终于鼓起勇气去跟老师说话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(因为上课都在胡思乱想,基本没听)最后只能问老师能不能给我课件

老师看我一眼,说校园网上有课件,上节课就说过的

啊啊啊他一定发现了我没听课,第一印象砸了T_T

 

>#15

大家不要纠结年龄问题了……楼主上学早,跳过级

今天上课去得很早(对于爱睡懒觉的楼主来说还是第一次),没想到还是没抢到第一排的座位,大教室都坐满了,选课的时候好像没这么多人啊?

认真听了一整节课,老师讲得真好~

 

>#18

@17L 楼主不是学霸,不过成绩还可以啦(*/ω\*)

今天早上提前半小时到了教室,终于坐到了第一排

在课桌里偷偷放了录音笔,把整堂课录下来了~

但是老师好像很忙,下课问他问题的也有很多,排队都排不上

要怎么才能让他多注意我一点呢……

 

>#21

@19L @20L 谢谢回复,是说要多刷存在感?楼主会努力的

今天下课在教室门外等着,老师走出来的时候跟上他一起走,对他说课程内容有些简单,请他推荐几本课外阅读书(说话的时候特别紧张,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

老师有点意外的样子,不过好像也有点高兴?给我推荐了几本书

啊啊啊好开心(* ̄▽ ̄*) 楼主去图书馆了,回来再更

 

>#30

抱歉,这两天看书太投入,忘了更新_(:з」∠)_

看完了一本书,有几个问题不明白,给老师写了邮件,不知道他会不会回……期待

 

>#31

他回了!!!我要下楼跑几圈先!!!

 

>#32

回来了,继续说

老师给了我几篇论文,刚看了一下是英文的,又要努力啃了QAQ

不过他还说有不懂的可以再问他,啊啊啊好开心

 

>#34

@33L 谢谢帮顶,不过楼主也不想让太多人看到这个帖子……

只是想找个地方倾诉一下,因为这件事没办法跟任何人说_(:з」∠)_

 

>#35

看完了那几篇论文,老师又给了新的……

太残忍了,楼主英语四级都差点没过,啃得生无可恋T_T

 

>#37

好久没来,都沉到十几页了,捞一下~

前几天期中考试,楼主考了满分,是全班唯一一个

老师在课上特意提到,很高兴的样子,楼主开心得快要飞起来了(* ̄▽ ̄*)

 

>#39

@38L 谢谢!

楼主以后想做学术,老师说这个目标很好,还说我一定没问题哈哈哈哈

现在和老师已经很熟了,看到新出的论文都会发给他一份,然后一起讨论

 

>#41

@40L 他有没有结婚……这是个好问题_(:з」∠)_

之前都没想过……觉得老师那么年轻,看起来比我们大不了几岁_(:з」∠)_

平时也没见他有女朋友的样子_(:з」∠)_

……我还是去问问吧_(:з」∠)_

 

>#43

啊啊啊啊楼主做了一件特别蠢的事!!!

下课之后我们一起走,我就问老师有没有女朋友(当时真是鼓起了全身勇气!!!声音都发抖了!!!

老师看我一眼,问我,为什么要问这个?

我当然不能说我喜欢你!!!

但是!!!当时不知道哪根脑筋短路了,我竟然说,哈哈哈没什么,我有个表姐想介绍给老师认识……

老师看了我五秒!!!那叫一个尴尬!!!

然后他说,不用了……

楼主现在简直想一头撞死啊啊啊

 

>#46

@44L 别说了,楼主已经想死了T_T

@45L 所以还是不知道老师有没有女朋友……虽然看起来不像已婚的样子……

 

>#50

一个星期没敢去找老师,上课也只敢坐最后一排

感觉他好像在看我……可能是我的错觉吧,这些天总是胡思乱想

 

>#54

@51L @52L @53L 刚看到,谢谢,早就没事啦

当时是我自己想太多了,老师没觉得有什么,也没提过那件事,我也没再问

不知不觉快期末了,时间过得好快啊

 

>#56

@55L 查过了,他只教这一节课,也就是说以后没机会上他的课了

故意挂科重修……其实我也想过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不想让他失望

其实能在一个校园里就很好了:)

 

>#58

@57L 谢谢你写了这么长来鼓励我,很感人的故事,祝你们幸福~

不过我们的情况还是有一点不同,这些天我也想了很多,不止是年龄的差距

和学生谈恋爱是不允许的,老师才回来不久,就算只是传言,也一定会对他事业有影响

而且还有社会和家庭的压力,不管怎么说,同性恋目前还没有被大众接受

如果我就这样向老师表白,只会让他为难而已……所以还是算了:)

好处就是,想了这么久我终于确定自己是认真的了:)

 

>#78

怎么了,我没说过我不是男生啊……?

 

>#119

发生了什么?一下子这么多回帖,有点方Σ(°△°;

我是男是女不重要吧……(不对,好像还是很重要

@99L @103L @116L 我不知道他喜欢男还是女,但是无所谓了^_^

 

>#166

@131L 谢谢提醒,我不知道这里有个“一路同行”版

刚才去看了一下,跟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……

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恋……只喜欢一个人,对别的男生都没感觉,这样也算吗?

如果需要的话请版主帮忙搬过去,辛苦了~

 

>#211

@版主 谢谢版主!那我就继续更吧

今天是最后一节课,老师讲了他自己在国外的经历
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说到国内学术的现状,比起国外还有差距,他知道班上很多同学打算出国,可能以后不会回来,转CS和商科的也有很多

他说他理解每个人的选择,只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

那节课人超级多,教室后面都站满了人,没有一个人出声

我心里说不出的感觉,又难过又骄傲,有点想哭……

希望我将来也能成为和他一样的人

 

>#286

回帖太多就不一一回了,谢谢大家的鼓励和祝福~

期末成绩已经出来了,97分,还可以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最近基本上见不到老师,不过他还是会回我的邮件,和我讨论问题

……怎么办,好想见他_(:з」∠)_

 

>#300

@287L @289L @293L @294L 我也想啊,但是也没什么借口去找他,难道要下课去教室门口堵截……

还是算了……不想斯托卡

我喜欢他,他不需要知道,我自己知道就好了:)

 

>#389

哈哈哈被拍了好多楼,知道大家都很着急

不过我觉得我不是怂啊,就是不想打扰他的生活而已 (´・ω・`)

 

>#399

@398L 不好意思,你可以非议我,但是请不要不尊重我的老师

举报了不谢~

 

>#431

今天在11食堂遇到老师,他一个人在窗边吃饭

好几个月没见了,当时我一下子有点懵,在原地深呼吸好几秒,才故作镇定地端着餐盘过去打招呼

……他看起来挺高兴的,应该不是错觉?

本来想聊点别的,结果一不小心又讲了一顿饭的题_(:з」∠)_

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!这个食堂离学生宿舍还是挺远的,不过我打算以后都来这里吃饭了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 

>#494

感谢大家关心,最近挺好的,学生会的事情有点忙~

又遇见老师几次,聊了不少事情,感觉关系又近一步了呢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 

>#526

我刚发现,这学期的实验课老师的办公室就在他办公室的隔壁!

以后可以经常去找他聊天了(*´∀`*)

 

>#579

你们不会相信我看到了什么!!!

刚才办公室门没关,我推门进去,看见老师电脑屏幕上是这个论坛的背景

那一瞬间我吓得心跳都停了Σ (⊙o⊙)

……再仔细一看,是隔壁八卦版(⊙△⊙)

老师这时也发现了我,赶快把页面关了,感觉他好像有点尴尬(⊙_⊙)

没想到老师竟然会关心八卦……觉得好像发现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

好可爱啊(*/ω\*)

 

>#664

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……我是不是要去补一下八卦知识……

 

>#797

看了两天,感觉YLQ好复杂_(:з」∠)_ 

谢谢大家热情科普,然而我还是记不住那么多人名……

而且老师好像也完全没有跟我讨论85小生的意思……

 

>#1054

大家……请不要在这里撕好吗_(:з」∠)_

我不知道老师喜欢哪家流量……而且我觉得他只是喜欢看八卦而已……

拜托(;>人<) 我不想这个帖上首页啊啊啊

 

>#1278

谢谢大家♡(*´∀`*)人(*´∀`*)♡

再更新一点,今天看见老师办公桌上放着两张校内钢琴音乐会的票,还以为他要和别人去,小小失望了一下

但是老师好像也发现我盯着那两张票,就说那是系里送的,他本来想自己一个人去,问我要不要另一张,我当然说要啊!!!

哈哈哈哈明天晚上就要一起去音乐会(yue hui)了!!!

 

>#1310

要怎样才能装作经常听音乐会的样子,在线等,急

 

>#1401

谢谢帮忙出主意的盆友!我研究了一天古典音乐的各种流派,做好了预习功课

马上就出门啦,祝福我吧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 

>#1518

楼主回来了……

不想说什么了……

 

>#1566

不要担心,楼主没事

也没有表白被拒……唉

 

>#1589

是这样的……

楼主昨晚没睡好,音乐会上没忍住,一不小心睡着了……

睡着了……

了……

还靠在老师肩膀上……

肩膀上……

上……

好像还流了口水………………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让我再回忆起来!!!!!!

 

>#1633

不要笑了……楼主现在十分想死

@1590L 老师问我是不是最近太累,我说不累,然后他说不要熬夜打游戏……太丢人了啊啊啊啊

这几天都不敢见他了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 

>#1702

老师问我是不是生病了,怎么好几天都没去食堂吃饭

……这说明他也有那么一点想我对吧?

楼主现在好开心 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 

>#1889

谢谢大家关心,楼主没忘记这个帖子,只是最近开学了,学生会又有一大堆事情

不知不觉就大三下学期了,同学们都开始为以后打算了

出国的要考GRE,保研的也要联系实验室,还有一些同学在犹豫

不过楼主早就想好了以后要做什么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 

>#1904

@1901L 猜对了!楼主早就问遍了师兄师姐,打听出老师明年会招博士生

绩点也完全没有问题,足够保研

这样就可以在老师的实验室呆五年了嘿嘿嘿嘿(*/ω\*)

对了,楼主下星期过生日,要是能和老师一起过就好了(做梦

 

>#1940

抱歉,我想静一静

老师说他不打算收博士生,建议我出国

 

>#2002

谢谢大家的安慰

我只是不太明白……隔壁班的一个同学说要去他那里读博,已经谈好了

我还以为自己至少是他喜欢的学生之一呢:)

 

>#2077

又去找老师谈了一次,他说希望我能去美国P大,那是他博士就读的学校,他可以为我写推荐信

但我只是想留在他身边而已啊……

 

>#2182

真的十分感谢大家

我已经没事了,其实能去看看他呆过的地方也不错呢

接下来要准备GRE,可能会闭关一段时间

再次谢谢大家的关心,五一快乐:)

 

>#2306

过了这么久,来更新一下吧

GT考完了,安全过线,申请材料也准备得差不多,只差推荐信

要去找老师吗……已经很久没见他了

 

>#2310

@2307L @2308L @2309L 谢谢还记得这个帖^_^

今天收到了一封信,拆开来是另一个信封,上面写了P大那位老教授的名字,下面是他的署名,熟悉的笔迹

对了,封口没有粘好……

现在心情有点复杂

 

>#2314

终于还是忍不住偷偷拆开看了

他说我非常出色,是他教过最好的学生,相信我能比他取得更大的成就

不知道要说什么……有点想哭

 

>#2331

收到OFFER了,下星期毕设答辩,希望一切顺利

 

>#2345

不好意思让大家失望了……最近都没见过老师

答辩的时候好像远远看见他一眼,结束之后又不见了,大概是看错了吧

 

>#2350

明天散伙饭,然后就要离校了

下午走遍了整个校园,最后在系楼下面站了一会,看着那个窗口的灯亮起来

时间过得真快啊……

 

>#2357

想了很久,还是写一下昨天的事吧……

散伙饭上喝了点酒,晚上回去的路上碰见老师,他推着自行车好像是要回家

当时愣住了一下,没注意脚下的路,不小心摔了一跤

老师把我扶起来,可能是闻到我身上的酒味,问我是不是喝醉了

其实我没醉……但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,我突然抱住他,坐在地上不起来,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机智:)

他好几秒没有动,然后叹了口气,拍了拍我的后背,他身上有很淡很淡的古龙水味道,以前都没注意过

然后他把我弄到后座上,骑车带我去教工宿舍睡了一晚

 

>#2392

不用猜了,后来什么都没发生~

教工宿舍不大,只有一室一厅,他把我扶到卧室床上,给我盖被子

然后他坐在床边很久都没有动,我闭着眼睛装睡,但是能感觉到他在看我

要说那时候没有什么期待,连我自己都不信^_^

然后他又叹了口气,站起身推开门走了

我自己躺在床上,忍不住想笑,又怕他在外面听见,只能捂着嘴笑了好久^_^

 

>#2444

谢谢大家,没有失恋啦,反正也没开始过……

今天早上九点多才醒,看见他窝在客厅沙发里,两个大黑眼圈,一看就没睡好

这时想起昨天的事,就觉得自己特别傻,好想钻进地缝里去>_<

老师好像还想说什么,但我实在不好意思看他,赶快逃走了

 

>#2445

其实我也怕再待下去,就不想走了:)

 

>#2523

楼主正在机场上网,还有半小时登机

给他发了短信,说我要走了,他回信说“一路平安”

就这样吧,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~

 

>#2785

几个月没来了,再偷偷的更新一下

已经差不多适应了这边的生活,英语也比刚来的时候好了很多

现在是在老师当年呆过的实验室里工作,看到了他留下的几本笔记,他真的太厉害了

老师的老师(应该叫太师父吗?)说老师是他认为最有前途的年轻科学家,留下来会有很好的发展,但是却执意要回去,他觉得十分可惜

忍不住又想起老师,他现在是在做什么呢?

应该是睡了吧……希望他不要再熬夜了

 

>#2822

发微信祝他新年快乐

五分钟后收到了回信“新年快乐”

拿着手机看了半个小时,删掉了

 

>#2850

最近可能不会更新了:)

无法一一回复,谢谢大家,祝新的一年平安顺利

 

>#3303

终于找回了账号密码……

一晃这么多年过去,真是感慨万千。

感觉这里也没什么人了?既然如此,我就来更新一下后续吧。

 

我已经PHD毕业,做了两年博后,目前在找教职。导师表示非常希望我留下来,隔壁的实验室已经腾空了,只等我搬进去。

但是一个月前,我已经给国内的母校发了求职信。

那边的回应来得很快,几乎没问什么,就给了我正教授博导的职位。认识的人都很惊讶,因为我的资历还远远不够,就算有成果,也要到一定年限才能拿到这个位子——除非学校里有人大力推荐。

我打开母校的网站,点开教职人员名单,看着那张熟悉的照片下面“系主任”三个字。

……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照相的时候不喜欢笑。

 

>#3304

今天中午刚下飞机,立刻奔赴学校做报告。

会场里有不少熟人,都是从前教过我们的教授。当然……第一眼就看到了他。

他和七年前相比几乎没变,只是报告厅的灯光太暗,偶尔会看到他眼角一闪而逝的细纹。

我走过去和他握手,对他说“好久不见,老师。”

他微笑起来,也对我说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>#3305

学校做事很干脆,给的待遇当然和国外不能相比,不过我也不在意那些。唯一的一点不便是校内单身教工宿舍已经满了,新建的教师公寓又在很远的地方,我只能在附近找一找租房。

后勤处的人指着一长串名单,对我说:“喏,这些宿舍都满了。前年来的老师还在排队呢。”

名单一晃而过,我却在上面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。

我问她:“校内的宿舍是只有单身的老师才能住吗?”

她奇怪地看我:“结婚了也可以住啊,就是太小了,一般人都会搬出去。”

 

>#3306

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明明早就不抱什么希望了才对。

但是我真的……真的很想问一问他。

那些年,不能也不敢问出口的话……

 

老师,我现在已经可以和你平视了……你会怎么回答我呢?

 

>#3307

我一定是在做梦……

 

>#3308

趁着梦没醒,先记一下。

晚上我在系楼门口等着,像从前一样,他11点才出来,看见我的时候愣了一下,没说什么,就推上车和我一起走。

校园里夏夜的风很凉爽,有种令人怀念的感觉。我们两个都没说话,直到转上湖边的那条小道,我终于开口问他:“老师还住在那边?”

他点点头:“一个人,住在那儿也习惯了。”

我能听见自己的心跳,但是发出声音好像变成了那么难的一件事。过了很久,我才艰难的挤出三个字来:“为什么?”

……为什么?

明明有那么多话想对他说……

这些年老师你过得好不好?

当时是不是已经察觉到了我的心意?

而你又是怎么想的?有没有对我有一点……哪怕一点……

那天早上你没说出口的话是什么?

……但是到头来,我也只能问出这三个字而已。

他却好像已经听懂了,轻轻叹了口气,停下来望着我。

“我在等一个人。”

我觉得头很晕,深呼吸了一下,很久之后才能再次开口:“老师……等到了吗?”

有那么一会他没说话,静静地看着我,我觉得自己又变成了许多年前的那个学生,忐忑不安地等着他给出的判决。

“等到了。”他说。

……后来的一切都像是梦。

 

>#3309

故事到这里也差不多结束了。

从头读了一遍帖子,当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,真是感慨。

虽然大概已经没人会看到了……还是想要感谢当时所有支持过我的人,谢谢大家^_^

 

>#3311

@3310L没想到还有人会看到这个帖子,谢谢你读完了这个故事,也谢谢你的祝福。

不过……虽然省略了很多细节,也难免涉及到一些信息,如果只是我一个人的话倒没什么关系,但我不想给老师带来困扰。

@版主  不知道版主还在吗?如果能看到,麻烦删除这个帖子,非常感谢。

 

>#3312

对了,今天正好是2月14日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(*´∀`)~♥

 

——最新回复 :一年前 ——

 

【相关推荐】 【本版热帖】

用户名:sy662606896 【发表回复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电脑屏幕上,鼠标箭头移到浏览器右上角,点击关闭,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文件夹界面,里面有一个名为“【情感话题】好像喜欢上了老师,该怎么办_XX社区_情感天地.html”的文件。

鼠标箭头又移到html文件上,右键点击“属性”-“隐藏”-“确定”。最后移到文件夹右上角,点击关闭。

这时肩头一沉,一双手臂环了上来。

“看什么呢?”谢衣含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怎么我一来就关掉了?”

 “没什么,看点八卦。”

“那边的八卦有什么好看的?都没人了……”

“……习惯了。”沈夜微微偏头,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。

“谢教授,今天没课?”

“下午有节课,不过我已经取消了。”

“你啊……当了老师,还要带头旷课。”

“我也是顺应学生心理,提高教育有效性。”谢衣笑眯眯,“老师记不记得今天是几号?”他探身拿过鼠标,把右下角的日期“2月14日”大大地点开示意。

好了,我知道了还不行么……沈夜努力做出严肃的表情:“旷课太多,小心年终考评。”

“老师……再扣我奖金,咱们家就真没钱了。”

“多发点文章就有了。”

“今晚要不要烛光晚餐?我来准备。”

“还是吃食堂吧……不用洗碗。”

“嗯,也对……”

低语的声音渐渐小下去,电脑屏幕转入屏保状态,照片上两个人肩并肩站在校门口微笑。

 

……情人节快乐。

 

END


评论(50)
热度(39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