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蛋奇遇记18-19

18.

诸事已毕,现在两位龙先生终于可以坐下来,一起好好孵蛋了。

——但是仅仅在第二天,他们就为孵蛋的方式和方法发生了激烈的争执。

虽然成年龙能在各种严酷环境下生存,但龙蛋对温度和环境都十分挑剔,不适宜的环境会大大增加孵化所需的时间。于是黑龙认为应该把蛋放在温暖的泥土里,因为黑龙蛋喜欢暖和的地方;银龙却认为应该把蛋埋在雪堆里,因为银龙蛋喜欢寒冷。

在争吵了整整一天之后,他们终于同意各退半步,一致决定把蛋埋在金币里。

毕竟不管是黑龙还是银龙,毫无疑问都喜欢金币。

那么现在就只剩下一个问题了——金币从哪里来?

 

本来两只龙混迹主物质界多年,已经算是小有积蓄;但是因为某个原因,黑龙先生的金币库存最近大幅缩水,急需补充。

两只龙默契地对视一眼,短短一瞬间交换了千言万语。

银龙眨眨眼:最快赚钱的办法?

黑龙神色轻松:当然是去接任务。

银龙挑眉:一百万金币?

黑龙点头:一百万金币。

银龙皱起眉:但是,如果“捕获黑龙”这个消息传出去……

黑龙神色凝重:龙之谷一定会立刻知道,所以还是不行。

银龙耸肩:好吧。不能把自己卖掉,你觉得很失望?

黑龙冷哼:才没有。

银龙叹气:那就只能接A级任务了。

黑龙也叹气:A级任务已经快被我接完了。

银龙看向冒险手册:那B级怎么样?

黑龙一脸不情愿:五个B级任务才相当于一个A级任务,我不想飞那么远。

银龙眨眨眼:是不是离不开我,出门会想我?

黑龙望向窗外:……哼,我是担心你趁我不在把蛋冻起来。

银龙微笑:那我陪你一起去。

黑龙挑眉:蛋怎么办?

银龙看了一眼身旁:放在这?

黑龙立刻摇头:不行,我不放心。

银龙皱眉:难道要放在空间袋里面?可是精神力透不进去。

黑龙示意自己身上:那我背着好了。

银龙惊讶:你来背?

黑龙理所当然地看向他:当然,我连你都背得动。

“……阿夜,你看着我的眼神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冒险公会里,一名新来的接待员翻动着面前两位冒险者的日志,再次深深皱起了眉头。

“你们这个冒险团到底有几个人?”

“两个。”背着一个超大行囊的法师不耐烦地答道。

“听着,我不管你们之前是多大的团。但是现在只剩两个人……”接待员不耐烦地把日志往柜台上一丢,“还只是中阶法师和炼金术士,要想完成这么多任务简直是做梦!再说我也要给别的团留点——”

法师掀起了兜帽,眼睛里微弱的蓝光一闪。

“至少也要二十个……”接待员垂死挣扎道,“不……十个人才行。”

“只要再加几个团员就行吗?”旁边的炼金术士礼貌地问,单片眼镜后面似乎也有奇怪的光芒闪过。

“嗯……给我他们的名字就行。”接待员明知道这是不对的,但是他发现自己没办法不这么做。

“名字我这里倒是有不少。”炼金术士从口袋里翻出一张纸,上面零零散散写了几个名字。

“好的,我登记一下。”

接待员打开协会登记簿,用羽毛笔蘸了些墨水,嘴里同时念出了纸上的名字。

“谢小黑,沈小银,沈银黑,谢黑银……沈点点,谢球球……沈招财、谢进宝……”

“这些名字……”接待员竭力调动所剩不多的理智,“挺特别啊,哈哈……”

法师默默把兜帽往下拉了拉,炼金术士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我们这个是,呃,家族产业。”他解释道。

 

公会大厅里的冒险者们统一转过了头,目送着刚刚扫荡过榜上A级和B级任务的“金币与宝石”小队走了出去。

几秒后,大厅里炸开一片窃窃私语。

“那个法师竟然背得动那么大的包,他到底是穿了多少力量装备?”

“既然敢接那么多任务,应该是高阶法师吧,搞不好还是传奇……”

“旁边那个人什么都没拿……能让传奇法师给他背行李,总觉得更厉害啊……”

“你看,他们在说话!是不是在讨论任务?”

“肯定的!要完成那么多任务,两个人必须配合得特别默契才行。”一名团长教育着他的团员们,“你们多学着点!”

 

还没踏出公会大门,两只龙就开始小声互相指责起来。

“为什么要给那个人看?”

“反正都是些不会用的名字……难道你还能想出别的名字来吗?”

“……我正在想!而且肯定比你想的要好!”

“别闹了,‘谢球球’这种名字也算好?”

“保尔·赛克斯这名字有什么问题,明明是你翻译水准太差——倒是‘沈招财’是什么?”

“我喜欢绍朗风格的名字,而且‘招财’这个寓意不是很好吗?”

“哼,品味低俗。”

“不好意思,批评我的品味就是批评你自己……”

 

升级成家族产业的“金币与宝石”冒险团实力不凡,短短半个月里又扫荡了所有B级任务。

看着空空荡荡的公告板,几个大冒险团的团长坐不住了。他们私下凑在一起商议对策,决定要联合起来教育一下这些不懂事的新人,让对方懂得资源共享的道理,以及在绍朗国得罪他们是一个多么不明智的决定。

但是他们再也没有等到“金币与宝石”。就像之前突然出现一样,这个神秘的冒险团一夜之间又突然消失了。

 

在天机城一角的平民区,有一间毫不起眼的房子。但如果有人在这时推开那扇老旧的木板门,他将会看到此生难得一见的景象。

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金币,黄金的光芒将整个半位面映照得闪闪发亮。一只黑龙和一只银龙(这个大陆上最强的生物之二),正在金币堆里快乐地打着滚。

两只龙先是把金币弄成一堆,努力把自己整个埋进去。这并不容易,于是他们又钻出金币堆,用尾巴撩水一样卷起金币往对方身上撒,也不担心会弄坏什么——因为有了上一次的教训,所有容易损坏的贵重物品都已经被换成了金币。

就这样滚了一整天,两只龙才终于精疲力尽地停下。他们用尾巴和爪子将地上散落的金币重新归拢,做成了一个舒适的窝,把龙蛋小心地放在中间,然后在蛋的两侧趴了下来,枕着对方的尾巴,团成了两个同心圆。

 

19.


积攒了足够的金币之后,银龙先生认为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后顾之忧,终于可以在家里专心孵蛋了。

——于是他就真的这样做了。

每一天从日出到日落,他都趴在蛋上一心一意地抱窝,除此之外的活动就只有进食和睡觉。有时黑龙先生想要轮流孵蛋,他也死死抱着蛋不肯给。

而黑龙当然也清楚他打的是什么主意。对于蛋壳里刚刚发育完全的雏龙而言,接下来的三年将会是它精神力成长的重要时期;如果在这时父母中的一方与其建立精神力共鸣,它出生之后就会与那一方更加亲近。

更重要的是——据龙族遗传学家爱·赛文基尔(毫无根据的)理论推测,如果两只不同种族的龙通婚,他们后代的特征除了取决于双方的基因强度,还有可能和精神力共鸣有关——简单来说,也就是孵蛋的时间长短。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黑龙觉得蛋的颜色确实越来越浅。这一天他终于忍无可忍,对银龙霸占孵蛋权的行为表达了不满。

“我们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。”黑龙严肃地说,伸出前爪推了推团成一团的银龙,“……该轮到我孵蛋了,谢衣。”

然而银龙四只爪子紧紧地抱住蛋,一动也不动。

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黑龙有些生气。

“……我起不来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银龙眨了眨眼睛,努力思考着不用起来的借口。

“我有产后抑郁症。”他说。

黑龙:“……”

 

这个新名词是他们在一本小说中学到的。这本小说最近在绍朗国十分流行,讲的是一个如雪莲花般纯洁美丽的平民女子,在一个寒冷的冬日里,和微服出游的国王在雪莲盛开的湖畔邂逅,彼此一见钟情。后来国王回到王宫,平民女子独自生下了一个女儿,随后抑郁成疾,一病不起。她去世后,她的女儿历尽艰辛来到王宫寻亲,见到国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“陛下,你还记得比格莱特湖畔的冬雪莲吗?”

当时两只龙也看得津津有味,谢衣更是一边看一边尽情吐槽,完全没有半点抑郁的迹象,沈夜就知道他不过是在装模作样而已——尽管如此,他还是拿这只可恶的银龙没有丝毫办法。

但是再这样不作为下去,眼看着黑龙蛋就要变成银龙蛋了。黑龙先生思考了一晚上,终于想到了一个对策。

第二天,他丢下正趴在蛋上呼呼大睡的银龙,独自一人出了门。

 

当黑袍法师走进店门的一刻,这家杂货店的老板立刻预感到了一笔大生意的到来。

“法师先生,欢迎光临!”他满脸堆笑,兴奋地搓着手,“请问需要点什么?我这里什么材料都有,不管您是想要补充法力,还是增强精神力……”

“我要几本菜谱。”出乎意料地,法师回答道。

老板愣了一下,又立刻掩饰住内心的失望,恢复一脸职业性的笑容。

“当然!我看看——这本、这本和这本,都是时下最流行的菜式。”他一通翻箱倒柜,将几本半新不旧的书摆在法师面前。

法师点了点头,逐一翻看着那几本菜谱。

——这本不行,炒菜什么的太复杂了。这本也不行,那家伙烤肉一定会烤成焦炭。至于这本……全都是汤,看起来还简单一点。只是把东西放进水里煮的话,应该没什么问题吧……?

然后他翻回封面,对着上面的《一百道经典月子餐食谱》几个大字发起呆来。

 

看着发呆的法师,善于察言观色的杂货店老板立刻有所醒悟,小心地问道:“请问,您家中最近是否有……喜事?”

“……”

法师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。杂货店老板却敏锐地发现,被兜帽盖住一半的苍白脸颊上似乎掠过了一丝微红。

“嗯。”过了一会,法师才低声回答,“我的……伴侣,上个月刚生了……”

最后一个字说得相当含糊,但是杂货店老板已经恍然大悟地一拍巴掌。

“这真是太好了,恭喜您和您的夫人!”他红光满面,开始滔滔不绝,“要我说,坐月子一定要喝汤!我家那位当时足足喝了三个月的汤,身材好得跟没生过一样,儿子也壮实得像一头牛……喏,这是暴风野猪的前蹄,用来炖花生猪脚汤再好不过!还有红枣排骨汤,鲫鱼豆腐汤……您的孩子一定会长得又聪明又强壮,跟您一样当上法师……”

法师其实并没有听懂,但是被恭维得心情不错。

“好吧。”他说,“这本菜谱,还有上面提到的所有材料都给我一份。对了,还要一口新锅……不,还是三口吧。”

 

黑龙先生满载而归,心情大好。他把空间袋往地上一倒,哗啦一声满地的食物和药材堆成了山,里面还夹杂着几件烹饪用具和几本书。

谢衣正像平时一样趴在蛋上思考龙生。听到锅铲碰撞的声音,他的眼睛亮了一下,竭力抑制住自己从蛋上爬起来的冲动。

“那是什么新书?”

“菜谱。”沈夜状似无意地回答,“是绍朗国最新的菜式,晚饭你做还是我做?”

“……还是我来吧。”

谢衣已经快一年没自己做过饭了,此时再也抵抗不住诱惑,立刻化为人形,凑过去和沈夜一起研究菜谱。

研究了一会,他忍不住虚心求教。

“阿夜,这个‘坐月子’是什么意思?”

沈夜看见他手里拿的一本《教你如何坐月子》,想了一会,想起那是杂货店老板硬塞给自己的。

——其实他到最后也没弄懂什么是“坐月子”,但是骄傲的黑龙先生永远不会承认自己不够博学。

“大概是……坐着孵蛋一个月的意思。”他不是很有把握地回答。

“原来如此,真是很有道理。”谢衣没想到自己的行为还有理论支持,不禁大为满意。“那‘月子汤’又有什么作用?”

沈夜回想起杂货店老板的话:他的妻子喝了这种汤之后,孩子成长得很快……

“应该有增强精神力的作用?”他猜测道,“对了,好像也能减肥。”

这句话正中银龙的下怀。他本就对自己的身材恢复速度不太满意,当即照着菜谱上所说,炖了一锅鲫鱼豆腐汤——虽然他很久没有做饭,手艺有些生疏,中途水烧干了一次,把锅烧坏了,但幸好还有新锅可用。

 

当鲫鱼豆腐汤终于大功告成的时候,谢衣欣喜地招呼沈夜过来吃饭。这时他却发现黑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趴到了金币堆成的窝里,开始孵起蛋来。

银龙立刻意识到自己中了计。他愤怒地走过去,要夺回属于自己的孵蛋权。

“阿夜,把蛋给我。”

“……”黑龙把头埋在翅膀下面装死。

银龙想了想,决定还是换一种温柔的方式。

“阿夜,起来吧。”他温柔地呼唤道,“开饭了。”

“……”黑龙把尾巴也缩了起来。

银龙先生非常生气,气得自己把一大锅汤都喝掉了,然后变成龙形,用前爪使劲去推黑龙。但是黑龙团成一团,四只爪子紧紧地抓住龙蛋,不管他怎么推都一动不动。

银龙低下头去,作势要咬黑龙的后颈,想了想又没舍得,只好重新化为人形,扳开黑龙的一只爪子挤了进去,气呼呼地躺在黑龙的肚皮和龙蛋之间,然后往龙蛋上放了一个冰霜法术。

 

过了很久,黑龙才动了一下,慢慢地抬起头来。

他看了那个人一会,确定对方已经睡着了,才解除了冰霜法术,换成一个削弱了的火炎法术。

似乎是感觉到温度的变化,谢衣不满地动了一动,抱紧了龙蛋。

黑龙垂下眼睛,望向自己怀里——金币,金币上的龙蛋,以及抱着龙蛋的那个人。

这些是他最珍贵的宝物。

黑龙金色的眼睛里露出微微笑意。他小心地用尾巴圈住自己的宝物,趴在金币堆成的窝里,幸福地睡着了。

 

虽然沈夜不惜付出“让谢衣做饭”这样惨重的代价,得到了短暂的孵蛋权,但谢衣最后还是把孵蛋权夺了回去。

他拿着那本《教你如何坐月子》,宣称自己要以“坐月子”的方式科学孵蛋,并以此为借口,理直气壮地继续抱窝。而黑龙只能在他做饭的时候趁机孵一会蛋,而且要应他的要求,用法术控制炖汤的火候。

银龙相信自己只要像书上写的那样多喝汤,就能迅速恢复身材。每天在三餐之外,他还要坚持再喝上两三锅汤。

——于是在坚持了三个月之后,他发现自己变得更胖了。


TBC

评论(61)
热度(100)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