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蛋奇遇记(23)

说到做到,小龙终于(快要)破壳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冒险者协会。

黑龙族长德·迪普饶有兴味地望向公告板,慢慢将最顶上的一行文字念了出来:“捕获袭击天机城的黑龙……报酬:一百万金币。”

沈夜一动不动,警惕地盯着他。

“奈特,你为什么这么紧张?怕我把你卖了换钱?”黑龙族长微笑了一下,“我怎么会对自己的儿子这么做呢?又不是一千万金币。”

沈夜:“……”

黑龙族长:“哦,刚才是个玩笑。好笑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沈夜一脸黑线,沉声问:“找我有事?”

黑龙族长点了点头,也不再绕弯子,说道:“带上你的孩子,跟我回去。”

“不必了,我觉得这里就很好。”

“奈特,不要任性。”黑龙族长的声音严厉起来,“他将来会是黑龙族的一族之长,怎么能继续留在人类的地盘上?”

“哦?”沈夜语气轻松地说,“对了,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情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觉得会是银龙。”

黑龙族长的脸色沉了下来,却并没有十分意外的神色。“你确定?”他问道。

“嗯。”

两个人相对沉默了很久,直到黑龙族长再次开口道:“那也不行,你们还是要跟我回族里去。”

“即使他是银龙?你要让一只银龙做将来的黑龙族长?”

“不,他会是黑龙。”

“……”沈夜皱起眉:“什么意思?”

黑龙族长犹豫了一下,没有回答。沈夜却盯着他,追问道:“你刚才说什么?难道是想——”

“没错。”黑龙族长叹了口气,说道:“是血脉转化术。”

“……血脉转化术。”沈夜望着他的父亲,声音冰冷,一字一句地说:“是那个将母亲害死的法术……你想把它用在我的孩子身上?”

“奈特!”

话音落下,黑龙族长一瞬间暴怒。他低低怒吼一声,一股强大至极的气势从身周扩散开来,潮水般席卷了整个冒险者协会的大厅。

下一秒,整个协会突然陷入了彻底的沉寂。

刚才还在热烈交谈的冒险者们——无论实力等级高低,无论是战士还是法师,全部在同一时刻闭上了嘴,连呼吸都屏住了,空气中安静得能听见羽毛飘落的声音。

沈夜的双眼已经变成了金色,瞳孔缩成一条竖线。他环视一下被龙威震慑的人群,忽然说:“你觉得他们会不会介意抓到的是哪一只黑龙?其实一百万金币也不算少,而且我最近比较缺钱。”

然后他又补充了一句:“这不是玩笑。”

黑龙族长:“……”

黑龙族长并不畏惧儿子的威胁,但是权衡之后他不得不承认,还是不要在人类的城市里闹大比较好。于是他冷哼一声,转身踏出门去,沈夜跟在他身后。

直到两个身影消失在视线尽头,协会大厅里才响起此起彼伏的吐气声。冒险者们一恢复说话的能力,立刻就比刚才更加热烈地交谈起来——当然,所有的话题都转移到了刚才那两个神秘人的身上;他们猜测着那两位强者的真实身份,但是并没有一个人敢于出门看个究竟。

 

然而冒险者们猜想不到的是,那两个人并没有走远,而是绕过一条街的转角,停在了一棵树下。

沈夜打个响指,施展了一个静默之域,然后转向黑龙族长,说:“好了,还有什么想说的?”

黑龙族长已经平静下来。他有些疲惫地叹了口气,说:“奈特,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。”

“和叔父结婚的那只白龙,是瞳的姐姐。”沈夜简短地回答。

“哦,我记得……爱·赛文基尔那时还没成年。他的姐姐去了哪里?后来有消息么?”

“好像是给他写过信。不过你应该更清楚吧?毕竟是亲弟弟。”

黑龙族长摆了摆手。“曼斯……他认为是自己害了伊芙,所以一直不肯回来。”他叹息一声,“其实伊芙之前就已经受了伤,不是他的错。”

沈夜皱起眉头:“母亲……受了伤?”

黑龙族长点了点头。

“那是两百年前的事。有一头黑龙,名叫布莱克·李……”

“布莱克·李。”沈夜喃喃重复道。

“怎么,你认识他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“他杀了一头银龙,被金属龙族联合起来追捕,当时带头的就是特劳泽·赛克斯。”

黑龙族长顿了一顿,继续说道:“伊芙很久之前认识布莱克·李,觉得他本性并不坏,一时好心就挡住了金属龙,想要放他逃走。却没想到布莱克·李那时候已经转化成了巫妖……他设下了一个狠毒的陷阱,将伊芙和金属龙们一起圈了进去……”

“……那一次她受了重伤,精神力再也没有恢复。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沈夜低声说,“那时我还小,只记得母亲身体一直不好。”

“那几年我一直很用心地照料,幸好没有出什么事。”黑龙族长叹息道,“但是过了一阵子,曼斯忽然宣布要和一头白龙结婚。”

“我从一开始就强烈反对。他身上有最高贵纯正的,被龙神祝福过的黑龙血脉,他的后代怎么能掺杂白龙的血?但是曼斯怎么都不听,没多久还生了一个孩子。我很生气,就说如果生出的不是黑龙,就让他带着孩子一起滚蛋,再也不要回来。

“伊芙想要化解我们之间的矛盾,于是她说服了曼斯的妻子,对还没孵化的龙蛋施行了血脉转化术,想要把它变成完全的黑龙。但是连她自己都不知道,她当时……已经又怀孕了。”

黑龙族长疲惫地叹了口气,神情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。“那个法术成功了,却耗尽了她所有的精神力。如果她当时腹中没有龙蛋,肯定能撑过去,可是……”

“如果不是因为你可笑的坚持,母亲不会死,我也会有一个弟弟或妹妹。”沈夜冷冷地说,“现在你却连唯一的兄弟都失去了。”

黑龙族长摇了摇头,沉声说:“奈特,正因如此,你才要清楚你自己的责任。现在你是我唯一的继承人,你的孩子,将来也一定会是黑龙族的族长。我绝不会允许一头银龙坐上这个位子。”

“所以你就要给我的孩子用同样的法术?”沈夜讽刺地问。

“这一次由我亲自来,绝对不会失败,也不会对他有任何影响。”黑龙族长说,“听着,我不管你和特劳泽·赛克斯的儿子是怎么回事,你们想要在一起也无所谓,我也不管你的孩子是谁生的,只要是黑龙——这是我唯一的要求。”

沈夜望着他,然后说:“不。”

 

 

一街之隔,某间不起眼的房屋里。

银龙低下头,望着面前的银发男子,神情带着些许无奈:“父亲,您怎么来了?”

“当然是来看看你。”

“我以为我藏得够好了。”谢衣说,“您是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“半位面的核心里有我留下的印记。你太年轻了,法术学得还远远不够。”银龙族长叹了口气,“有时候我真的很后悔,那么早就放了你自己一个人出门——”

谢衣适时打断他:“我们都很好,请不要担心。”

银龙族长走到龙蛋旁边,将手掌覆上光滑的蛋壳,柔声说道:“来,叫爷爷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龙蛋第一次遇见陌生人,有点害怕,将一小团精神力缩回了蛋壳里面,假装自己是一只普通的蛋。

银龙族长没有得到回应,于是转头问道:“名字起好了么?”

谢衣: “呃……球球?”

银龙族长:“……”

谢衣: “龙语发音是‘宝宝’,是不是很可爱?”

银龙族长:“……不考虑一下‘海特’或者‘舒兹’之类的吗?”

谢衣:“那我觉得还不如‘招财’……”

龙蛋:“?”

龙蛋直觉他们在谈论自己,但是听不明白。它努力将一团精神力拉成长条,探出一点尖端,好奇地往外拱了拱。银龙族长用精神力摸了摸它,它又嗖的一下缩了回去,躲在蛋壳后面偷看。

银龙族长拍了拍蛋壳,直起腰来。

“时间不多了,跟我一起回去吧,克罗斯。球……他有可能是银龙族的未来族长,不能在这里出生。”

“有可能?”谢衣反问道,“如果不是银龙呢?”

“……那就给黑龙族。”银龙族长叹了口气,说。

听到这句话,谢衣十分平静,似乎对此毫不意外。“父亲。”他轻声问,“您是想要分开我们?”

“克罗斯,不是这样的。”银龙族长耐心地解释,“我是为了你着想。你将来会当上我们银龙一族的族长,到了那时再跟黑龙牵扯不清,族人会怎么看?球……你的孩子如果是黑龙,又怎么能留在族中,继承你的族长之位?”

“我明白您的顾虑。”谢衣回答道,“那我就只好不做族长了。”     

“……”

银龙族长被噎得半天没说出话来,很久才问出一句:“那你觉得谁能做族长?”

谢衣:“嗯,我觉得索芙不错?”

银龙族长:“……”

“克罗斯,你还是不明白。”银龙族长摇了摇头,说,“五色龙都是一群讨厌的家伙,我不希望你和他们扯上关系……银龙族的继承人给德·迪普的儿子生了个蛋?你知道龙之谷现在是怎么议论的?”

“我不在意。”

“你以后会在意的。”银龙族长说,“其实我年轻时也做过很多错事,直到德莱丝离开,我才发觉……但是已经太晚了。克罗斯,我不希望你以后会后悔。”

谢衣听见他提起自己的母亲,没有说话。银龙族长却也没有再继续下去,他沉默一刻,又叹了口气。

“索芙是我看着长大的,她从小就很喜欢你。如果她能和你在一起,我也能放心了。你们将来还会有很多孩子……”

他抬起头,又一次重复道:“克罗斯,回来吧。现在还不晚。”

银龙低头望着他,然后说:“不。”

 

“我不同意。”

黑龙族长皱起眉:“你……”

“你要选择谁做你的继承人,是你的事情。”沈夜说,“如果你选择我,我发誓这一生都会尽我所能,做一个称职的族长。如果你选择别人,我也没有意见。”

“但是,不管谢衣是银龙还是别的什么,我都想和他在一起;不管我们的孩子是什么颜色,我都一样的爱他——这些都是我的事情。”

“其实我并不在乎他能不能当上族长……如果不能,反而更好。”沈夜微笑了一下,“这个宇宙很大,我希望他能去他想去的地方,做他想做的事。我希望他能自由。”

黑龙族长的脸色十分阴沉,却没有再开口。沈夜毫不退缩地望着他。

“你知道么?谢衣之前也曾经遭遇过和母亲相似的事情,差一点就耗尽精神力……当时我背着他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一定要让他活下来,不要像母亲一样……”

“因为我和你不一样,我会保护我爱的人。”他说,“所以……不要再提这件事了,父亲。”

 

“父亲,您说得对。我确实是太年轻了,很多事还不明白。”谢衣说,“但是我现在至少还明白一件事——我爱他。”

银龙族长叹了口气,不说话。

“我从来都不后悔去了主物质界。”谢衣望着他,认真地说,“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人类,他们虽然生命短暂,但是都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像是长寿、财富、力量……然而我们生来就拥有那些,有时候反而忘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。”

“不过现在我终于想清楚了。我不在意他是黑龙还是别的颜色的龙,甚至不是龙……只要他是沈夜。”

“你真的想要放弃族长之位,和那头黑龙在一起?即使他很有可能会抛弃你,回去做他的族长?”银龙族长失望地摇头,“克罗斯,你才只有一百多岁……”

“我今年一百二十四岁。按照我们一族的平均寿命,大概还能活一千年。”

银龙轻轻地说,“如果没有他,一千年……真的是太长,太久了啊,父亲。”

 

 

在距离冒险者协会不远的一家小酒馆里,银龙族长特劳泽·赛克斯坐在柜台前,端着一杯酒,仰头一饮而尽。

这时旁边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给我你们这里最好的酒。”

特劳泽·赛克斯抬起头,然后他看见了自己的老对头。

“……”

两位族长对视了几秒,特劳泽·赛克斯:“……你不回去?”

德·迪普:“……很久没来了,坐一会。”

特劳泽·赛克斯:“呵呵……真巧,我也不着急回去。这里的酒不错,要不要喝几杯?”

德·迪普:“……嗯。”

 

一小时后。

“老蜥蜴,我跟你讲……克罗斯小时候可乖了,总是说‘好的,父亲’,从来不会跟我生气……”

“哼,你是没有见过小时候的奈特……又懂事又努力,什么都学得又快又好……不像现在,唉……”

两位族长含泪对望一眼,觉得茫茫浮世只有对方是自己唯一的知音,忍不住又干了一杯。

德·迪普喝得醉醺醺的,感慨道:“养个儿子真难……”

特劳泽·赛克斯:“是啊……我还以为他这么优秀,肯定不会惹上麻烦,谁知道……”

德·迪普:“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……”

特劳泽·赛克斯:“……竟然生了个蛋?”

德·迪普:“……”

特劳泽·赛克斯:“……”

德·迪普:“你赢了,四脚蛇。”

特劳泽·赛克斯刚才还感觉和德·迪普同病相怜,现在却越想越气,觉得自己吃了大亏。于是他装作要上厕所,偷偷叫来了酒保,告诉他把酒钱都记在德·迪普身上。

 

沈夜走进家门,看见银龙趴在窝里发呆。

听见他的脚步声,银龙才眨了眨眼睛看过来,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温柔地低下头,一双银灰色的眼睛静静地望着他。

沈夜抬手抚摸银龙的脸颊,在他鼻子上吻了一吻,然后和他额头抵着额头,轻声问:“今天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。”银龙回答,“跟我说了一会话,还问到了你。”

“会说话了?”

“一点点。”

沈夜终于露出微笑,拍了拍躺在一边的龙蛋,用精神力对它说:“今天给你买了个好玩的东西,想看看么?”

龙蛋:“?”

沈夜:“不认得我了?”

龙蛋感觉到熟悉的气息,想起谢衣的教导,迟疑地回应:“……妈妈?”

沈夜:“……”

沈夜:“谢衣,你都教了它什么。”

谢衣:“嗯?没有啊,是它自己领悟的——我的蛋就是这么聪明。”

银龙一脸无辜加上“你能把我怎么样”的表情,沈夜气得变成黑龙,一屁股把银龙拱到一边,把龙蛋抢了过来,对它说:“我是你爸爸,刚才那个才是你妈妈。”

龙蛋:“……?”

龙蛋整个蛋都混乱了,干脆缩了起来。黑龙想了想,从空间袋里小心地叼出了今天买的木马,激发了上面附着的飞行术,操纵着木马在空中飞来飞去。

龙蛋还是没有反应,黑龙温柔地问它:“怎么样,好不好玩?”

“它看不见。”银龙提醒道。

黑龙:“……”

黑龙十分挫败,用尾巴卷住龙蛋团了起来。银龙过来抢蛋,黑龙死死护着蛋不给他,两只龙先是四爪互挠,尾巴互抽,打着打着就分不开了,紧紧抱着滚到了一边。

黑龙埋在银龙的脖颈旁边,蹭了一蹭。他叹了口气,有些疲惫的样子,低声说:“谢衣,我……”

银龙的尾巴缠得更紧了一些,说:“嗯,我也是。”

黑龙眼睛里露出笑意,带着一丝释然,仿佛长久以来的犹疑终于有了答案。他抬起头看了银龙一会,又低下头吻了吻他。

两只龙的尾巴缠在一起,下腹互相摩擦,直到冰冷的鳞片渐渐带上了热度。

其实他们除了发情期外很少用龙形做,因为“刚开始时不太方便——by银龙”和“尾巴碍事——by黑龙”。但是此刻他们用原本的身体抱在一起,鳞片之间紧密而生涩地摩擦,反而有种格外真实的感觉。

银龙呼吸急促,感觉有东西顶住了尾巴前面的生殖口,忍不住问:“现在……?”

“嘘……”黑龙在他耳畔轻声说,“别出声。”

银龙不出声了,尾巴在地上难耐地甩来甩去,黑龙用自己的尾巴压住他的反抗,下身开始缓缓顶入。

就在这时,身后突然响起“哗啦”一声。

两只龙:“……”

黑龙停住动作,下意识要释放静默法术,又反应过来这个法术今天已经用掉了。他十分无语,正在思考解决方法,却听见那边又响起几声“哗啦”。

“不对……”银龙忽然说道,“好像动得太厉害了。”

几乎是同时,他们听见“哗啦”中还夹着“咔嚓”一声轻响。

“……!”

听到这个声音,两只龙也顾不上继续了,他们对视一眼,立刻爬起来飞奔到龙蛋旁边。

只见龙蛋已经从一堆杂物里滚了出来,躺在地上,而蛋壳的中央赫然已经出现了一条细细的裂纹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更就要出来啦,买定离手 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104)
热度(117)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