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月灵异事件簿(2)

昨天没写完,今天再补上一段

——————

两个人在寒风中瑟缩着,慢慢走了几百米,却意外发现那辆加长凯迪拉克还在原来的地方。

司机小陈自己一个人在车里等了两个小时,眼前是空荡荡的街道,耳中是树枝被风吹动的刷刷声,再加上下午听说的这房子闹鬼的事,心里早就慌张得要命。这下终于等到两个人回来,他不禁大大松了一口气,刚要问里面的情况,却看见初七袖口上的爪痕,心中又是咯噔一下。

沈夜脸色黑得伸手不见五指,哐当一声把车门甩上,冷冷道:“回酒店。”

司机大气也不敢出,老老实实地一路开回了酒店,把他们领回了金不换的总统套房。

 

“金先生,我只问你一句话。”沈夜在桌上拍下一张纸,死死地盯住面前那张满是肥肉的脸,“这个女人,你到底认不认识?”

那张纸上就是刚才他们遭遇的女鬼的画像。沈夜按照记忆,把她的半张脸画了出来,又补上了另外半张脸,去掉了死后的浮肿和尸斑,还贴心地加重了眼线和眉毛。

虽然他的画技属于灵魂画手一派,但最后成品意外地相当神似。只见那面目可怖的女鬼在纸上化作一位三十多岁,相貌中等的女性,眼睛细长上挑,鼻子和嘴都稍显宽大。

金不换盯着画像,一瞬间流露出犹疑的神情,紧接着又摇了摇头:“不认识。”

“真的?”沈夜紧盯着他。

“沈大师,我骗你做什么啊?”金不换有些不高兴,“我花钱请你们来,就是想让你们把脏东西清理掉,为什么要管她是谁,直接打散不就行了?”

“你还没花钱。”沈夜提醒道。

金不换一噎,“……不是说好了事成付款的吗?你们早一点完事,我也早一点付款。”

沈夜又看了他两眼,将画像放回口袋。“我的搭档受了点伤,需要休息一天,后天再去清理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金不换瞅了眼初七的手臂,心里对他们的水平有些嘀咕,于是态度就没有一开始那么客气了,只是随意摆了摆手,让司机送两位大师回家。

 

车子平稳地行驶着,眼看就快要回到那家KFC了,司机犹豫再三,终于鼓起勇气,吞吞吐吐地问:“大师,请问那房子里……”

沈夜没有回答,却掏出刚才那张画像,问道:“这个人你见过么?”

司机仔细看了一会,摇摇头,又补充道:“我是新来的,好多人都没见过……在我之前的司机叫赵杉,好像就住在这附近,你们可以去问他。”

沈夜点了点头:“谢了。”

两人在KFC门口下车,看着车子开远,初七忽然说:“他说的是真的。”

“谁?”

“两个都是。”

“但我总觉得金不换有问题。如果他和那个女鬼没关系,为什么女鬼一开始不杀了他?以她显示出来的力量,杀一个不会法术的人太简单了。”沈夜皱起眉,“而且……你注意到了么,金不换说的是‘打散’,说明他清楚应对的方法。一般人应该会说‘镇压’‘消灭’才对。”

“他前几天不是请别人看过房子么,也许就是那时听来的。”初七想了想,“不如去问问那个辞职的司机?刚才不是说,他就住在这附近——”

沈夜望着他,忽然微微一笑。

“不了,我们先回家。”

他牵起初七的左手,放在自己的大衣口袋里。两个人顶着路灯昏黄的光,踩着街边无人打扫的枯叶,慢慢地往回走。

初七的手很冷,冷得像一块冰。沈夜紧紧地握住那只手,试图把自己的体温传递过去。

——虽然他很清楚,这样是没有用的。

就像握住了一块冰,即使握得再紧,也无法让它变得温暖……只会让它融化成水,从指缝间流走,永远消逝。

 

快到家的时候,两个人路过一家还开着门的药店。想起皮箱已经丢在了别墅,沈夜拉着初七走了进去,想要买些应急药品。

深夜的店里没什么人,导购大妈正百无聊赖,突然看见走进来的两人,眼前一亮,立刻热情地迎了上来。初七却不想花钱,试图挣脱沈夜的手:“主人,没事的……”

导购大妈听见了那个称呼,脸上一瞬间现出古怪的表情。沈夜捏了一下初七的手,回身示意不要说话,然后对她说自己需要碘酒和包扎用的纱布。

趁导购大妈去拿东西的时候,沈夜在店里转了两圈,忽然看见一边的柜台上摆着叠宣传小册子。

铜版纸,全彩印刷,刚好能放进口袋的大小,目测有三四十页——太完美了,正好可以用来画符。沈夜眼睛一亮,对导购大妈说:“那边的宣传册,麻烦给我一本。”

导购大妈怔了怔,脸上却现出比刚才更加古怪的神色。她一句话不说,走进柜台,拿了一本递过来。

沈夜接过一看,封皮上写着“七天助你重振男人雄风”。

沈夜:“……”

这时初七从后面走了过来,沈夜怕初七误会,连忙拿起小册子,解释道:“我是觉得,这个应该有用……”

初七捏了捏小册子,觉得纸质挺好,比今天贴在女鬼脸上那张要厚实得多,想必也不会轻易掉下来,“嗯,比现在用的好。现在的大小还可以,就是软了点。”

导购大妈的眼神已经变成了深深的同情。她从柜台后面找出一盒试用装,不由分说塞进沈夜手里。“都说挺好用的,试试看吧。免费赠品,不要钱。”

“哦,谢谢。”沈夜听见“免费赠品”四个字,条件反射地接了过来,揣进兜里。

初七:“……?”(我误会了,原来主人是想买这种药?)

沈夜: “…………”(这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)

导购大妈(怜爱地):“小伙子别担心,肯定能治好!”

 

 

两个人从药店落荒而逃,回到租住的公寓。

和经济状况比起来,他们的居住条件可算是相当不错。中档小区里的两室一厅,靠近地铁站,室内装修齐全,但是月租却惊人的低,只有区区五百元。

天下当然没有免费的午餐,在两个人搬进来之前,这一间公寓曾经是有名的凶宅。就在他们所站的客厅里,一个男人杀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,然后在窗口上吊自尽了。

后来不知情的租客搬进来,经常会觉得屋里发冷,窗帘无风自动,有时甚至在玻璃上看到悬吊着轻轻摇晃的人影。在楼下玩耍的孩子们也纷纷传说,天黑之后,会有一个脸色苍白的男人从窗子向外看。于是公寓逐渐无人问津,租金一路跌到五百也没人敢住。

但这点小事当然难不住沈夜和初七。搬进来的第一天,他们就把窗户上挂着的那位仁兄打发投胎去了,然后在房间里布置了一个聚集阳气的阵法,把暖气阀门一关,高高兴兴过上了拖欠取暖费的生活。

 

“虽然人死后都会留下魂魄,但能够伤人的‘鬼’其实很少。”沈夜说,将燃烧着的符咒吹熄,看着一缕青烟袅袅腾起,和窗前那个苍白的身影一同飘散在空中。

“绝大部分能被人看到的‘鬼’,都是死前有所执念,导致死后魂魄仍然滞留原地,不能去投胎转世。但是除去那些执念极强的魂魄,大多数人都会渐渐忘却自己生前的事,更别说什么杀人……每天都有那么多人被杀死,又有几个死后能够向凶手报仇?”

“比如这一个,并没有什么想要‘报仇’或者‘活下去’的念头,只是被自己杀害家人时的恶意和事后的悔恨束缚在这里,魂魄失去了自我意识,并不会伤害人。如果他现在还有意识,反而不一定会选择留下……毕竟是逆天而行,魂魄强行滞留阳世,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。”

半空中,男人的魂魄发出最后一声低低呜咽,终于彻底地消失了。沈夜把烧完的符纸一角扔进垃圾桶,拍了拍手上的纸灰。

“所以这世上的‘鬼’并不多。就连我们这些活着的人,都未必找得到一个继续留在世上的理由……”

他轻轻地说,“何况死了的人,为什么要留下来受苦?”

 

那个时候,初七倚在墙上,就这样一直一直地看着沈夜。

当时他并不懂这些话,但是后来懂了。

——而他留下来,也只是因为一个理由。


TBC

评论(40)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