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蛋奇遇记(22)

当两只龙在家里抱着龙蛋欢欣鼓舞的时候,在无限空间的另一侧,龙之谷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。

无数流言在龙群中以光速传播,各种颜色的龙聚在一起窃窃私语,连沉眠的远古龙都被惊动,数百年来第一次踏出了巢穴。

而每一只龙最关心的都是同一个问题——

黑龙和银龙生出来的龙,到底是什么颜色的?


在龙族漫长的历史上,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;但是互为仇敌的五色龙和金属龙结合并生下后代,这还是破天荒第一次(甚至比龙和人类结合的后代还要罕见)。于是分歧在猜测中迅速产生:黑龙族中支持“纯黑”立场的龙成立了“黑党”,而银龙族中支持“纯银”立场的龙也成立了“银党”,两党水火不容,一旦见面必定打得不可开交。

与此同时,两族中却也有少数温和主义者认为小龙可能不是纯色的,于是他们分别成立了“黑银党”和“银黑党”,两党之间的区别是“黑银党”认为黑色的面积比银色要大,而“银黑党”反之。其中黑银党又可以细分为三大派,分别为“星空派”“斑马派*”和“欢派”;而银黑党也分为三大派,分别为“斑点狗派”“奶牛派”和“熊猫派”。再后来又有一些绝对中立主义者成立了“黑/银无差党”,下分“条纹派”“马赛克派”和“五十度灰派”。

当然除了黑龙族和银龙族之外,其他种族的龙对这场混乱大半都持喜闻乐见的态度,热爱八卦的黄铜龙一族甚至出版了一份名叫《龙之谷八卦速报》的报纸。这份报纸以《跨越种族和性别的鸿沟——两族继承人的旷世畸恋》一文迅速走红,在龙之谷拥有了一批忠实读者。

近来龙之谷的局势越发混乱,于是《龙之谷八卦速报》的记者对几位重要人物分别进行了采访,询问他们对于小龙颜色的看法。

 

黑龙族长德·迪普:“……黑龙。”

《八卦速报》记者:“你好像并不是很确定的样子。”

黑龙族长德·迪普(回忆起布尔希特的预言):“……我说了,是黑龙。”

(第二天的报纸头版标题:《豪门世家惊现血脉疑云?黑龙族长竟怀疑孙子不是黑龙》)

 

银龙族长特劳泽·赛克斯:“绝对不是黑龙,德·迪普在胡说八道。”

《八卦速报》记者:“所以是银龙吗?”

银龙族长特劳泽·赛克斯(回忆起布尔希特的预言):“应该……是吧?”

《八卦速报》记者:“还是别的颜色的龙?”

银龙族长特劳泽·赛克斯:“……”

(第二天的报纸头版题目:《血脉疑云愈演愈烈,银龙族长心虚回避》)

 

龙族遗传学家爱·赛文基尔:“假设两个亲本都是纯合体,而且控制颜色的基因是完全显性,那么后代是黑龙和银龙的几率各为50%。如果控制颜色的基因是不完全显性,那么后代是黑龙和银龙的几率各为25%,是黑银双色的几率是50%。如果控制颜色的基因产生了变异……”

《八卦速报》记者:“……什么?”

龙族遗传学家爱·赛文基尔:“哦。我是说,现在还不能确定。”

(第二天的报纸头版标题:《龙蛋是否黑龙和银龙所生?专家:不知道》)

 

预言法师诺恩森斯·布尔希特:“德·迪普和特劳泽·赛克斯那两个家伙的话一句也不能信!上次的预言法术他们还没付费!卑鄙无耻!”

《八卦速报》记者:“请问你认为是黑龙还是银龙?”

预言法师诺恩森斯·布尔希特:“这是第一个问题?先交钱。”

(第二天的报纸头版标题:《一族之长竟然算命不给钱,是道德的沦丧还是良知的泯灭?》《预言法术是否应当漫天要价——浅谈法术收费的规范化管理》)

 

某路过的龙:“道理我都懂,所以龙蛋在哪?”

黑龙族长德·迪普:“……”

银龙族长特劳泽·赛克斯:“……”

《八卦速报》记者:“……”

(第二天的报纸头版标题:《感天动地!两族继承人为爱携蛋私奔》《孝敬父母长辈,关爱空巢老龙》)

 

“……”

黑龙族长面无表情地把报纸揉成一团,放在手心里烧成了灰。

“特劳泽·赛克斯。”他生硬地说道,“给我一个锡尔魔核。”

“啊?”

银龙族长抬起头,一副故作惊讶的表情:“德·迪普,你在求我?你那是求人的态度吗?”

“哼。”德·迪普望着银龙脚下那个即将完工的传送阵,忍了又忍。

“我知道你要做什么。正好我也要去主物质界,你的锡尔魔核多出来了吧?给……借我一个。”

特劳泽·赛克斯差一点就大笑出声。德·迪普宝库里用来建设传送阵的锡尔魔核被他儿子洗劫一空,这件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;而考虑到他去主物质界的目的,特劳泽·赛克斯倒也不是不愿意帮他这个忙。

——不过既然老对头有求于自己,他特劳泽·赛克斯又怎么能不抓住机会,狠狠嘲笑对方一下?

“好了,借就借。我知道你也不容易。”银龙族长咳嗽一声,换上一脸十分同情的神色。

“像你这样一头老龙,又没什么钱,好不容易才省吃俭用把儿子养大,没想到儿子除了眼光特别好之外,别的都不太行。不光离家出走,还偷自己家的东西,真是不让人省心……不像我家那个,虽然眼光差了点,但是从来不会乱动我的东西,可惜这么乖的孩子,却被不知道哪来的小子给拐跑了,唉……”

望着德·迪普一阵青一阵红的脸色,特劳泽·赛克斯几乎要笑破肚皮。他笑了好一会,自觉大仇得报,才磨磨蹭蹭地打开自己的私人宝库,去找剩下的锡尔魔核。

仅仅一秒之后,他的表情就凝固了。

“怎么回事……我的半位面呢?!”

 


自从发现能和龙蛋进行精神力交流之后,两位龙先生又开始争夺起了孵蛋权;但是他们很快发现,龙蛋并不是每时每刻都能对外界作出回应。
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……似乎在银龙孵蛋的时候,龙蛋的回应相对更活跃一点?

谢衣十分开心,并且认为这是“蛋里是银龙”的最有力的证据;沈夜嘴上不说,却也已经相信了这个解释。一开始他心里难免有些小小的失望,但是很快又释然了,觉得是银龙也很好。

接下来的几天里,谢衣惊讶地发现沈夜简直就像是变了一只龙。他不仅放弃了睡懒觉,甚至每天都一大早出门,直到傍晚才扛着各种大包小包回家。

于是短短半个月之后,家里原本的金币堆已经缩水三分之二,换成了一座更大的,名为“黑龙的战利品”的山丘。

摇篮、推车、玩具、各种颜色的小衣服、看图识字的卡片……

谢衣从这些杂物堆成的山里艰难地扒出一条路来,举着一个纯金打造的算盘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学算术用的。”

“好吧,那这个又是什么?”谢衣丢下算盘,转而研究一本书封面上弯弯曲曲的文字。

“小心点。”沈夜提醒他,“那是我去幽暗地域才找到的唯一一本。”

“《古代精灵语到暗精灵语的演变》?我们的孩子还是蛋呢,你就打算给他看这些?”

“我十五岁就会这两种语言了,有什么问题?”

“没问题,我十四岁八个月学会的。”谢衣忍不住反驳,“但是也要等十几年才用得上啊……”

“那就给他撕着玩好了。”

“……这是化形之后穿的衣服?怎么比我的衣服都大。”

“等他长得比你高之后再穿。”

“那要等至少七十年。对了,你怎么知道是男孩?”

“女孩的衣服在你左手边上。”

“……”谢衣无语地拿起一块闪着金光的粗糙石块,“这又是什么?”

“砂金石,磨角用的。”沈夜耐心解释道,“角刚长出来的时候,磨一磨会长得更快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但你记得我们的角是几岁长出来的么?”

“……九十七八岁?”

“……”

沈夜心虚地将目光转向一边,意识到自己确实是有点超前消费了。

——然而第二天,黑龙先生又开始了他忙碌而快乐的采购之旅。

不过是多买几件东西而已,又算得上什么?如果可能的话,他恨不得把整个世界都搬回家里。

 

这一天,黑龙先生在行商手中买到了想要很久的一件东西——镶嵌有绿松石,附带飞行术和漂浮术的木马。他心情很好,一路步履轻快地穿过街市,向家走去。

经过冒险者协会门口时,沈夜的步伐慢了下来。他转头看了看门里的公告板,又拍了拍自己腰间空荡荡的钱袋,沉思片刻之后,迈步走进了协会的大门。

傍晚时分,冒险者协会里的人并不是很多,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交谈。距离“金币与宝石”小队最后一次大显身手已经过了两年多,榜上未完成的A级和B级任务也积攒了不少,如果现在收割一轮,又会有一大笔金币入账——黑龙满意地盘算着,往公告板前走了一步,开始研究最上面的A级任务。

这时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肩上。

“看来平静的生活已经消磨了你的感知和意志。”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说,“我对你很失望,奈特。”

沈夜整个人僵在了那里。过了几秒后,他才慢慢地,一点一点地转过身来。

 

同一时刻,银龙正趴在婴儿用品堆成的山里,抱着一只圆滚滚的龙蛋,开始了每天例行的孵蛋任务。就在这两天,他发现龙蛋的精神力又明显增强了,足以让一龙一蛋进行简单的交流。

银龙:“宝宝~来,叫爸爸。”

龙蛋:“……?”

龙蛋现在还不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意思,只能传达几种情绪。感觉到它的疑问,银龙散开精神力温柔地安抚它,并且回答道:“我是克罗斯,是你的父亲。”

龙蛋:“父亲……?”

银龙:“就是生了你……就是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的龙。”

龙蛋:“?一个……两个?有?”

龙蛋好不容易才传达出“还有一个”的念头,银龙于是解释道:“另一个是奈特,他是黑龙,是你的……妈妈。”

龙蛋:“妈妈……?”

沉默片刻后,龙蛋:“爸爸,妈妈……喜欢……”

虽然不懂“爸爸”“妈妈”的意思,但龙蛋还是很努力地把小小的一团精神力贴上来蹭了蹭,清清楚楚地表示出“喜欢”的情绪。银龙简直要被它萌死了,忍不住抱着蛋打了个滚,又在蛋壳上吧唧亲了一口。

银龙:“我也爱你。想出来吗?外面很好玩的哦。”

龙蛋:“外面……?”

谢衣算了一算,发现还有五个月才满三年,看来一时半会还不会孵化。但是他转念一想,又觉得有点不太对劲。

现在孵化所需的精神力已经多到需要两只龙轮流上阵,再过几个月会是什么样?如果连他们两个都应付不来,那些独自孵蛋的龙又是怎么做到的?

不会是出了什么问题吧……想到这里,谢衣不禁担心起来,决定去问一问瞳。

就在这时,房门被打开了。

谢衣知道是沈夜回来了——这个半位面只对它的主人敞开,否则无论你实力多强,也无法找到那个隐藏在虚无之中的入口。

“阿夜?”他抱着龙蛋,头也不抬地问:“你能联系到瞳吗?我有问题想问他,关于龙蛋的……”

“龙蛋怎么了?”

几乎是与此同时,银龙霍然抬起了头。

半位面的入口关上了,房间里已经多了一个男人。他看上去三十多岁,一头银色长发,面容英俊而温和,正微笑着走过来,对银龙伸出一只手。

“克罗斯,我们回家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*【注】关于斑马的科普:斑马其实是黑的,身上长了白色的条纹(我也是才知道……

评论(57)
热度(114)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