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蛋奇遇记(24)

本来想一口气写到结束,但是写了好多还没写完,就先发这些吧

——————


只见龙蛋已经从一堆杂物里滚了出来,躺在地上,而蛋壳的中央赫然已经出现了一条细细的裂纹。

两只龙对视一眼,迅速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:怎么回事?说好了孵蛋要三年,时间不是还没到么?

银龙:(瞳在哪里?需要去问他么?)

黑龙:(在龙之谷……先看看情况吧。)

两只龙心里各有顾虑,都不太愿意现在就回龙之谷。但是就在这片刻间,蛋壳上的裂缝又扩大了一圈,向周围延伸出几条放射状的裂纹,缝隙中隐隐约约能看见有什么在动。

龙族的习俗是雏龙破壳时必须凭借自己的力量,不能依靠成年龙的帮助。黑龙和银龙各蹲在一边,紧张得大气也不敢喘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中间的龙蛋。

仿佛过了一万年那么久,一片碎裂的蛋壳终于晃了一晃,被顶了起来,蛋壳下面探出一个小小的黑色脑袋。

银龙:“……”

黑龙:“……”

两只龙盯着裂开一个口子的龙蛋,统一地呆滞了几秒——尤其是黑龙,因为完全没有心理准备,当时就呆在了那里。

那是一只通体纯黑的雏龙,大概是由于不足月就出生的原因,它比一般的雏龙个头还要小一圈,只有小狗那么大。它颤巍巍地伸出两只前爪,扒着蛋壳的边缘,一点点往外爬。

这个过程像是又过了一万年那么久,直到雏龙终于成功爬出了蛋壳。它闭着眼睛,浑身湿漉漉的,四只小爪子踩上地面,不住发抖。刚走了两步,前爪就不小心打了个滑,扑通一下摔倒了。

黑龙条件反射地低头,想把它叼起来。然而因为太过激动,鼻子一个用力,把雏龙拱得在地上打了个滚,“叽”地叫了一声,黑龙立刻像做错事似的缩了回来。

银龙从没见过黑龙这么笨拙的模样,忽然有点想笑。他低下头去轻轻叼起雏龙,放在自己面前,温柔地舔舐它的全身。

雏龙双眼紧闭,仰起头试探着蹭了蹭银龙的嘴巴,细细地叫了一声。

“爸爸……?”它用精神力问道。

银龙温柔而专注地凝视着它:“嗯。”

雏龙抖了抖身上的鳞片,覆盖在眼睑下的薄膜慢慢退开了,它睁开一双金色的眼睛,打量着这个新的世界。

银龙望了一眼黑龙,意思是“看,你亲生的。”

黑龙从刚才起一直都努力想要显得矜持一点,但是身后甩来甩去的尾巴暴露了他的内心——尾巴尖都快要把地面刨出一个坑来了。他屏住呼吸,小心翼翼地俯下身,和雏龙对视。

雏龙:“?”

雏龙好奇地望着面前这只高大的黑龙,望着对方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金色眼眸。它想了想,努力伸长脖子,学着银龙刚才对自己的亲昵动作,粉红的小舌头在黑龙鼻尖上舔了一舔。

“……妈妈?”

黑龙幸福得快要晕倒,也没有去纠正这个错误的称呼。银龙看着面前一大一小两只黑龙,一双银色眼眸里满是笑意。

这时雏龙却又迈开四只小爪子,努力扒着地面,往蛋壳的方向蹒跚走了两步。

雏龙出生后的第一餐往往是自己的蛋壳,于是黑龙以为它是饿了,低下头把蛋壳往雏龙的方向又推了推。

然而他的动作却突然顿住了。

下一秒,银龙睁大眼睛,看着黑龙从剩下的一半蛋壳里叼出了一团银色的东西。

——那是一只小小的银龙。它闭着眼睛,四肢软软地垂下来,一动不动。

 

在龙族的历史上,同卵双生的情况可以说极为罕有,即使是遗传学家爱·赛文基尔都忽略了这一可能性,于是两只初为龙父的年轻龙也自然不会料到,蛋里竟然会有一黑一银两只雏龙。

“不行……还是没有回应。”

谢衣抱着刚出生的小银龙,焦急道:“我也是银龙,按理说应该精神力更契合……但是我感觉不到出了什么问题。”

这只小银龙比它的兄长个头还要小一些,正乖乖窝在他的怀里,眼睛闭着,呼吸平稳而微弱。

“我来试试。”沈夜把它抱了过去,用精神力包裹住它小小的身躯。

小黑龙从谢衣背后探出头来,轻轻地叫了一声,神情有些好奇和担忧。谢衣刚才一直冷落了刚出生的儿子,十分愧疚,连忙把它抱进怀里,摸了摸小脑袋以示安抚。小黑龙在他膝盖上团成一团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的妹妹。

“我也不清楚。”片刻后沈夜皱起眉,“但是,似乎有些……亡灵魔法的气息?”

“亡灵魔法?”

两人对视一眼,脑海中同时浮现了巫妖嘶哑的狞笑。

沈夜抱着雏龙霍然起身。“回龙之谷,去找瞳。”他简短地说。

 

 ——


在星界无垠的银色虚空里,银龙张开双翼平稳地翱翔。一个人站在银龙背上,身周环绕着法术障壁,隔绝了无处不在的星界风。

过了一会,银龙忽然沉声开口。

“老蜥蜴,为什么我要载你回去?”

黑龙族长哼了一声:“因为刚才的酒钱是我付的,你这头一毛不拔的四脚蛇。”

“但是酒一大半都是你喝的啊。”

“一大半?刚才是谁自称喝酒赢了我的?”

“……我没这么说,是你喝醉了。”

“哼。”黑龙族长嗤之以鼻,“那我还记得好像有人抱着我哭,说什么‘再也不会爱了’?”

“你又好到哪里去?”银龙族长恼羞成怒地反驳,“哭得比我还凶。”

“胡说!我没有。”

“你有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有。”

“……你是想决斗吗,四脚蛇?”

“我把你掀下去哦,老蜥蜴。”

“你敢……”

就在这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刻,从侧后方远远地飞过来一个黑点。

星界虽然是一片永恒不变的虚空,但并非没有危险,例如星界巨兽就是能够让巨龙都感到头痛的存在。于是两位族长统一闭上了嘴,扭头看过去。

那黑点渐渐接近了,现出熟悉的黑龙身形,黑龙背上还坐着另一个熟悉的人,怀里和背后各有一包东西。

黑龙族长和银龙族长:“……”

黑龙和银龙:“……”

两只黑龙和两只银龙面面相觑。短暂的寂静后,谢衣背上的包裹忽然动了一下,从里面探出一个黑色的小脑袋。

“叽?”

小黑龙好不容易挣脱了束缚,爬到谢衣的肩膀上。它扬起脖颈,望着眼前这个奇怪的银色世界,然后目光转到不远处两只陌生的龙身上,好奇地叫了一声。


————

上次投变色龙的票数最多,不好意思大家猜错了(*/ω\*)


评论(72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