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歉和声明

今天一直在微博和lofter上,都没看到有人圈我,直到要睡觉才知道我被挂了,亲友太少的杯具_(:з」∠)_ 去看文也花了一点时间,回应晚了十分不好意思。

播放器太太(抱歉,不知道怎么称呼你,就用专楼里的称呼吧)的误会,确实非常能理解……虽然没有指名,但是想来想去还是想解释一下,占用几分钟,打扰了m(_ _)m

 @►▬▬▬▬▬▬▬▬◙▬◂◂ ► ▐▐ 


1.    初七小学生日记梗

虽然内容和体裁完全不一样,初七是小学生和有两个哥哥的设定确实是撞梗了。我明白撞梗无法自证,也不想辩解什么。(但如果是照抄的,连二年级都抄,这么明显未免也太藐视大家的智商……_(:з」∠)_

既然我这个脑洞时间上在后,在这里向播放器太太道歉。如果想要我删文,立刻就删掉;如果想要挂在那里当证据,也没问题。

已经不记得为什么会想到这个梗,大概是因为刚拿到板子,想要画画又不会画,就想到模仿小学生字体写篇日记。两个哥哥的设定也是自然而然加上的,如果看过我的文,大概会知道我的萌点是1v3,也写过很多三拆设定的文了。

今后我写文时一定会更注意避嫌,但毕竟文太多,有很多都没看过……也有可能无意间看到什么产生了灵感,后来忘记了,就以为灵感是自己的。麻烦大家以后发现的时候提醒我一下,避免不必要的误会。(其实这脑洞也有挺长时间了……?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这件事,上来就被骂一顿,真的有点莫名orz)

2.    恶魔沈夜和恶魔初七

一方恶魔这个设定,我觉得……应该是比较普遍……?念圣经能克制恶魔,我觉得也挺普遍……

刚才去搜了一下,就看到在一篇原耽《深渊》里有类似的梗,连念的段落都一样,要说抄的话还是抄那篇嫌疑比较大……但这一段真的是我在朋友结婚时听到神父念的(不知道怎么才算证据,如果需要可以上婚礼照片orz),因为觉得一边表白一边捅刀十分带感,就顺手写了一个肉段。

而这个脑洞本身的初衷,是想写一个相爱相杀的生子梗。其实还有一个更早的版本,当时还是有点节操(……)而且觉得有点ooc了,就没放出来,前几天想要搞个生子就拿设定来用了。




已经尽量把字截得大了,看不清的话原文贴在这里 (求不掐ooc

https://weibo.com/p/1001603858695682456905

这个不是要当证据,只是想说类似的梗我真没必要特意去抄别人的……脑洞要多少有多少,又不是lofter有全勤奖不更新不行,我真不至于为了一个不会成文的设定抛弃自尊去抄袭。

而不管是哪个版本,个人认为抄袭与否,还是应该要看具体的剧情走向。毕竟设定就只有那么几种,只用一句话总结下来,很多文都会有撞梗的嫌疑。

至于恶魔初七,单纯就是想要双方身份反过来,内容差得更远,只要去看一下文就知道了。

3.    颜文字……这个也不知道怎么说……

所有的颜文字是在这里找的 https://facemood.grtimed.com/index.php?view=member&mod=user_list

这个梗的由来是写论文时在word插入符号里发现了那个下划弧线  ͜,觉得正好可以用在生蛋文上,然后想既然用了一个颜文字,那就通篇都用吧…… 如果说在文里大量使用颜文字是个独一无二的梗,怪我写之前没有查清楚。至于那个唯一相同的颜文字,搜狗表情兵长就能打出来。

4.    PS透明梗

这个……还是不知道怎么解释……

脑洞标明了是来自于@非洲夜景欣赏,PS透明是因为黑和白混合,本身也是微博上用烂的梗,我当时想找原出处都找不到……


不过这样列了四点出来,其实我自己也感觉有点微妙【跪orz  如果不是清楚自己当时的脑洞,真的要产生怀疑,尤其是在先入为主的情况下。其实抄梗这件事一向都是难以自证的,说实话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为自己辩解。但是……怎么说呢,抄袭一般都是文?抄了梗写成脑洞(有些连大纲都不是),还是很多脑洞之中的几个,确实犯不上吧……难道是要骗lofter热度?那还不如写更新去……

太太不相信的话,我非常能理解,但我知道自己确实没有抄梗。之前辛辛苦苦写的50w字放在那里,只抄脑洞……被人发现抄袭的话,50w都白写了orz

但无论如何,以后的脑洞都不会再放出来了。因为脑洞本身就只是大纲和设定,没有细节,很容易撞车,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。

在这里再次向播放器太太道歉,虽然初七日记那篇并不是有意而为,还是给你造成了不愉快,真的十分抱歉。至于是要删文还是挂在那里都随意,这篇道歉也会挂着。但是,虽然现在说这个可能有点晚……不过还是希望一开始就私下沟通提醒,不需要为了一个误会走到人身攻击这一步。

最近博士论文死线当头,实在是没有心力应对这些,开脑洞是为了轻松一下,早知会这样,还不如好好写论文去_(:з」∠)_ 会写回应也是因为对于一个作者而言,抄袭真的是最最严重的指控。原文放在那里,如果大家都认为我是抄袭的话,立刻删文退圈专注三次元。入腐十来年第一次萌得这么投入,也是最后一次。

十分感谢大家看到这里。

评论(97)
热度(59)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