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精侠侣 番外篇(?)

上一更和 @记取江湖  开的脑洞。


其实跟正文并没有关系……


胖黑喵教主和卧底侍卫七


1

本座并不是一只普通的猫。

这个流月小区里的每一只猫都听从本座的命令,他们都叫我“尊上”。

身为这一片地区实际上的统治者,本座每天的事务十分繁忙。不仅要巡视自己的领地,驱逐入侵的犬类,维护治下和平安定,还要听取下属的汇报,掌握领地中人类的动向。

——人类以为自己是比我们高级的物种,然而事实恰恰相反。

他们没有尾巴,走路会发出声音,不能从二楼跳下来,也不能舔到自己的大腿根。

我们能听懂他们的语言,而他们却听不懂我们的。

他们在我们面前没有秘密。

 

2

虽然我们拥有着统治地球的能力,但是和平的日子过得太久,许多同类开始不思进取。有一些甚至抛弃了野性,和人类一起生活起来。

曾经有一只家猫对我说:“就算什么也不做,人类也是一样臣服于我们,听从我们的命令,服侍我们的生活起居。为什么要去征服世界呢?”

本座对此很是痛心。

一只猫没有了理想,和人又有什么区别?

 

3

初七是一只黑猫。

被我捡到的时候,他还是只奶猫,眼睛还没退蓝。

养大他真是辛苦,除了喂奶之外,所有事情都要一手包办。当初花了好长时间,才让他认识到本座没有奶,不要再在本座肚子上踩奶。

但他长大以后就变得听话多了。本座对自己的教育水平十分满意。

 

4

正是因为有初七,本座才得以实施这个卧底计划。

在流月小区里居住的人类,多数是人类社会中等级较高的一部分。所以初七将要伪装成一只无害的家猫,潜入他们家中,观察人类的行动,控制人类的思想,最终目的是从上层渗透人类社会,瓦解他们的统治。

据本座观察,他们喜欢的所谓“品种猫”,长相多数乖巧可爱,毛色以白色居多。于是本座决定,把初七化妆成一只白猫。

 

这天夜里,本座带着初七潜入超市,找到了一袋面粉,咬开包装,让初七跳进去打了个滚。

哦!本座的初七变成白色,也是蛮可爱蛮可爱的。

…… 

糟糕,太高兴,不小心舔掉色了。

 

5

现在是人类的下班时间,目标们正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嗯,那边走来一个年轻的目标。本座在超市的电视上见过他的父亲,应该是在社会中比较有影响力的人类。不错,那就是他吧。

初七得到了我的暗示,从草丛里一个箭步蹿了出去,挡在那个目标前面。

好,初七,没错……眼睛再睁大点,就是这样的眼神。

还不够么?那就再打个滚,露出肚皮……对,像这样……等等,别滚了,小心掉色。

目标果然上钩了。他看起来有些惊讶,弯下腰,说了一句“怎么弄成这样……”就把初七拎起来,进了不远的一间独栋别墅。

过了一会,别墅的二楼亮起了灯。又过了很久,灯关了。

初七一直没有出来。

计划成功!本座真是算无遗策,接下来就看初七的了。

……身边没了初七,一下子还有些不习惯。

 

6

在外面等了一上午,初七终于在二楼阳台上出现了。

这么快就能打开阳台门锁,不愧是我的初七。

阳台旁边有一株大树,可以顺着爬上去。本座清闲已久,身手竟然还没有荒废。

……初七为什么变回黑色了?本座的计谋天衣无缝,竟然这么快就被识破了么?

初七说,目标昨晚回家的第一件事是给他洗了个澡,于是他就不小心暴露了黑猫的身份。

人类真是可怕的生物。

竟然给一只猫洗澡,如此残忍的行径也能做得出来。

 

7

给初七布置了下一步任务,本座就回到了树上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下不去了。

 

8

后来初七叼着目标的裤脚,把他领到了树下。目标看见本座,从家里搬了一架梯子过来。

虽然本座不喜欢人类,但事到如今,也只好忍辱负重一回。

别想了,怎么可能给你摸。

 

9

初七向本座请罪。因为上次向目标求救,不得已暴露了我们一族具有极高智商的事实。

但此事也不能怪他,毕竟事出突然,他也是为了本座的安危着想。

还好人类的智商不高,如此明显的纰漏都没有察觉。有一次听到目标对别的人类谈起这件事,竟然说初七“聪明,通人性”。

……明明是你们通猫性才对。

 

10

初七今天被目标用笼子装着,带上车开走了。本座十分担心,但车开得太快,没能追上。

还好过了半天,初七就回来了,看起来没精打采的。

一问才知道,目标把初七带去了宠物诊所。那些人类强行给他打针吃药,还摸遍了他全身,弄得他身上都是消毒水的讨厌味道,毛也乱了。

害得本座把初七从上到下舔了一回,才弄干净。

 

11

在小区里找了半天猫草,吐了好几回毛球。

初七怎么掉这么多毛?有点心疼。

 

12

初七说他很想我。

本座其实也有点想他。但是大业要紧,只能再委屈他一段时间。

 

13

初七在目标家潜伏半个月了。

目标对他完全没有怀疑,还给他买了许多进口的猫罐头。据我所知,这种罐头很贵。

本座勉励了初七,让他尽量多吃一些,争取从经济上拖垮人类。

 

第二天,初七把罐头带了出来。

他能有这个心,本座还是很高兴的。但是本座不想受人类的恩惠,于是告诉他我不爱吃这种罐头。



14

目标竟然把进口罐头在小区里放得到处都是,说自己家的猫不吃,就拿来喂流浪猫。

本座的下属们都被罐头吸引了,纷纷现身出来。真是太缺乏警惕性了,本座对他们十分失望。

但是所有猫都在吃,本座若是无动于衷,未免有些太过显眼。为了隐藏身份,只好装作一只普通的猫,出来和他们一起吃。

……味道确实不错。初七为什么不吃了呢?

 

13

最近小区里猫心不稳,本座的下属们受了进口猫罐头诱惑,有倒向人类一方的倾向,令本座十分担忧。

不过昨天发生了一件事,让他们恢复了对人类的警惕。

一只猫误食了死老鼠,被老鼠药毒死了。

虽然猫是万物之灵,但这个世界上还是处处危机四伏。尤其是人类针对我们设下的陷阱和阴谋,比如死老鼠和猫薄荷。

本座小瞧了人类,他们倒是还有一点身为被捕食者的觉悟。

 

14

瞳是本座的属下,曾经是一只鸳鸯眼的大白猫。这是他自己说的,事实上他现在只剩下一只眼睛,还瘸了一条腿。

看起来是一只有故事的猫。

而他也确实经常说一些貌似有哲理的话。

“万物天生天杀,弱肉强食。我们为求生存,杀几个人自然没有错。但是偶尔也会杀人不成,反被人拱。”

本座看着他历尽沧桑的一只眼眸,很想问他从前杀了几个人,又被人拱过几次。

 

15

瞳问我,我的梦想是什么。

我说,我要推翻人类的无能政权,让我们一族恢复对这个世界的统治,让所有人类都听命于我们,让天底下每一只猫都能安心、快乐、自由地生活。到那时,初七还是会站在我的身边,我们会生一窝小猫,他们都有白色的爪子和尾巴尖,长得像我一样威风凛凛。

瞳说,我想要的太多了。

我知道他说得对。

初七是一只公猫。我们不会有白色爪子和白色尾巴的小猫。

 

16

初七似乎开始适应了和人类一起生活。

他长胖了一点,压起来软软的,毛也更滑了。

本座问他,人类家里和本座身边,他更喜欢哪里。

他说本座身边。

但是本座有点不太相信。

 

17

天气逐渐冷了起来。

不过初七在人类家里,应该很暖和吧。

 

18

下雨了。

本座最讨厌下雨。

领地里躲雨的地方不多,只好在灌木丛下面暂且安身。

……

初七!怎么出来了?快回去!

不,本座不会踏足人类的地盘。

……

好吧,灌木丛分你一半,下次不能再这样了。

初七被打理得很好,一身毛干净又漂亮。地上被雨淋湿了,都是泥。

于是本座把他往里挤了挤,自己在外面抱着他团了起来。

 

19

把初七送了回去,让他安心潜伏,见机行事,没有本座的命令不得私自外出。

初七说他已经掌握了很多人类社会的情报。本座舔了他下巴上的毛以示嘉奖,并且指导他如何装作无意间把目标藏起来的成绩单弄到外面,让目标的父母看到,挑起一场家庭纷争。

初七看起来有话想说,但是最后没有说。

 

20

本座带领着下属们打赢了一场硬仗,占领了东边的大排档一条街。

大排档一条街人流充足,食物丰富,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。得大排档一条街者,必将君临天下。

虽然没了初七有些不习惯,但本座自己还是一样能打胜仗。

 

说起来,初七呢?

对了,本座不让他出门。

……他也太听话了一点。

 

21

天气越来越冷。

今天又有一只猫死去了,本座带领所有猫们为他举行了简单的葬礼。


最近不少猫为了过冬,放下了自身的尊严和信念,主动接近人类,其中甚至有本座的下属。本座不会怪他们,因为那些东西只有在活下去的前提下才具有意义。

冬天还剩下两个月,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地活着。

 

22

自己团起来果然还是不够暖和。

 

23

初七扒着阳台玻璃门往外望。

是不是又长胖了点?像一个黑色的球上长着两只灰眼睛。

看他没事,本座就放心了。

别出来,外面很冷。

 

24

冬天终于过去了!

……然而又到了这个让本座最头疼的季节。

所有的猫似乎都躁动起来。短短一天里,已经处理了六起打架斗殴,两起强暴,三起强暴未遂,和一起猥亵同性事件。

本座忙得脚不沾地,毛都累掉了一大把。

如果有初七在就好了。

 

25

好累。

初七已经三天没出现了。

他还好么?本座有点担心。

 

26

初七已经一个星期没出现了。

 

27

本座跳上房顶,一次又一次地呼唤初七的名字。

初七!快出来!

一个中老年雌性人类打开窗,对本座喊道:“大半夜的叫什么春!让不让人睡觉了!”

如果是以前,本座必定要给她一爪子。

但是现在本座不和她一般见识。

 

28

没有回答。

初七肯定听见了我的声音。但他为什么不出来见我?

……难道他贪恋人类的好处,背叛了本座?

 

29

阳台门从外面打不开,可恶。

用爪子狠狠划了玻璃。

初七……

 

30

一天一夜没睡了,好困。本座趴在离门口不远的地方,想要打个小盹。

正在这时,目标从大门走出来,把拎着的笼子放进车里,开着车走了。

虽然笼子被盖住了,但初七一定在里面!

等一等,别走!

……可恶,车开得好快。本座要再跑得快点。

有种预感,如果今天不把初七带回来,就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。

呼,不行了……从生下来就没跑得这么快过。

坚持住!本座不是一只普通的猫!

通过车子的后视镜,初七和目标必定都能看见我在车后追赶。

——人类,本座命令你停下!

快把我的初七还给我!

 

31

初七动了!我看见他从笼子里伸出一只爪子,拼命地抓。

而他也一定在拼命地叫……虽然我听不见,但是车竟然真的停下了。

目标下了车,从后座上把笼子拿出来,往里看去。

然后他脸色变了,将笼子打开了一条缝。

就在这个时候,初七从里面一跃而出,像一道黑色的闪电,向着我冲过来!



我没有回头,转身就跑。

初七紧紧跟在我后面。我听不见他的脚步声,但是我知道他就在后面。这是我们之间的默契。

人类还在大呼小叫地追赶,然而我和初七早已穿过马路,转过大街小巷,把他们远远甩在了身后。

这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阻挡两只猫的脚步。

呼呼的风声吹过耳畔,掠过全身的每一根长毛,我们跑得像是要飞起来一样。

我对他大喊“跟紧我!”他回答道“是,主人!”声音消散在身后的风里。


32


这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刻。

春天到了,路边有许多好看的花在开放。我带着初七一直向前,我们要去一个很好的地方。


那个地方叫做自由。

我有自由,我也有初七。

 

33

后来我才知道,那一天如果我没有带走初七,将会发生多么可怕的事。

真是太可怕了,我并不想重复一次。

初七说:“如果是为了主人的大业,属下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我严厉地打断了他:“本座绝不允许。”



34

初七说,那个星期他情绪不稳定,抓伤了人类,所以被关了起来。他一直想要逃出来见我,却没有成功。

那一天,目标要带他去宠物诊所。他看见我在车后,于是拼命大叫,然后装死,才骗得目标打开了笼子。

还好一切都过去了,初七已经回到我的身边。

我不会再让他离开。

 

35

在本座的英明指挥和初七的情报辅助下,我们很顺利地攻占了隔壁的长安小区。

距离君临天下又近了一步。

初七这个冬天长胖了不少,冲锋陷阵时没有以前灵活了。他有些苦恼,打算减肥。

但本座觉得他现在这样也不错,软软的压起来很舒服。

 

36

这一天,初七捡回来一个小毛球。

毛球在地上打了个滚,原来是一只纯白的奶猫。眼睛还没退蓝,和初七被我捡到时差不多大。

初七说它的母亲去世了,问我可不可以收留它。

本座有些嫌弃,因为这只奶猫长得一点也不威风,既不像本座又不像初七。

……但是既然初七想要,那就勉为其难地收留它好了。

反正本座也不是第一次养奶猫了。

 

37

终有一天,我要推翻人类的无能政权,让我们一族恢复对这个世界的统治,让所有人类都听命于我们,让天底下每一只猫都能安心、快乐、自由地生活。

到那时,初七还是会站在我的身边。

我们有一只小猫,他有纯白的皮毛,长得,嗯……像本座一样,蛮可爱蛮可爱的。


END

评论(50)
热度(2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疾风竹叶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